查看完整版本: [-- 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常见的缺陷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常见的缺陷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学徒小工 2015-05-29 10:33

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常见的缺陷

  1、出现气孔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

      2、飞溅过多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组分原因或焊丝外伸长度太长,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节气体配比仪来调整混合气体比例,调整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3、出现焊偏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焊接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4、出现咬边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角度或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整焊接时工件的相对位置。


     5、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一弧坑,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


sdufly 2015-06-01 11:09
机器人难学吗?

a443135407 2015-06-05 09:56
nali哪里可学到焊接机器人

学徒小工 2015-06-05 15:54
不难学的

学徒小工 2015-06-05 15:55
好像没有专门培训这个的,除非是厂子里购买了,才会去培训的

ok22 2015-06-05 19:50
机器人这个不是在厂里,还真是不太能接触的到呀

sdufly 2015-06-08 15:17
谢谢!

gjx昌黎 2015-07-11 23:24
薄板焊接时焊接参数和焊枪的姿势能讲讲吗?

lzfyl1977 2015-08-29 15:27
薄板焊接注意:
    1:减少焊缝处的间隙;
    2:使用较小的焊接电流、电压与焊接速度相匹配;(参考:1.2mm   85-100 A   17-20V  40cm/s)
    3:使用前进法进行焊接;
    4:起弧时在稍偏焊缝处进行;

河潭埠 2015-09-07 15:59
焊速:40cm/s??

lzfyl1977 2015-09-12 23:27
焊速:40cm/S  更正为 65-75cm/min
同时非常感谢9楼《河潭埠》的指正,谢谢!

lzfyl1977 2015-09-12 23:27
焊速:40cm/S  更正为 65-75cm/min
同时非常感谢9楼《河潭埠》的指正,谢谢!

suus163 2017-11-23 11:24
学习学习                            

gaoguohua123 2017-11-23 16:35
速度不低啊。


查看完整版本: [-- 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常见的缺陷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