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450*150*50不锈钢板厚1.2mm长方体手工亚焊出现波纹状变形,求教如何避免?多谢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450*150*50不锈钢板厚1.2mm长方体手工亚焊出现波纹状变形,求教如何避免?多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云木 2015-05-17 22:36

450*150*50不锈钢板厚1.2mm长方体手工亚焊出现波纹状变形,求教如何避免?多谢

如题,现在采用上下分两段焊,变形稍小些,效果仍不理想,看过别人的工件表面很平整,百思不得骑姐呀,盛老师,金老师,各位兄弟帮帮忙哦,

云木 2015-05-17 22:39
      

clzweld 2015-05-17 22:58
是指的是表面变形?长方体的面变形?

云木 2015-05-17 23:45
是啊,长方体的大面呈波浪形,

迎风 2015-05-18 07:52
楼主指的是450*150*50长方体,焊接角焊缝之后变形了么?最好有图纸看看。
如果是的话,做一点辅助支撑,把整个长方体直接放在水槽里面,只露出角焊缝的边出来,就这样焊接

snakejhj 2015-05-18 08:09
比较难办!已经变形的,校不过来罗!

cyrain200 2015-05-18 08:38
既然别人的工件焊后变形量很小的,那就直接向别人请教或者模仿的,然后想出其中的道理。

云木 2015-05-18 09:06
咱是属于仿制,不好请教呀

云木 2015-05-18 09:07
主要是想通个论坛是师傅的解答,以后少变形就好

云木 2015-05-18 09:12
焊缝不会变形,主要是焊接应力使薄板的大面变形,也试过在焊件的下面垫了块湿布,但作用不大

whhe 2015-05-18 10:19
钢性固定,等完全冷却再拆除试试。

云木 2015-05-18 12:14
固定肯定行不通,可能是焊接方法不当,

xjygf 2015-05-19 12:27
把你焊接的工件图片发上来,tig高频起弧点焊

xjygf 2015-05-19 12:30
用氩弧焊的高频起弧功能快速自熔连续点焊,密封住就行,我在客户那里看到是这样焊的。

金焊把 2015-05-25 22:13
你是仿制,可能很多要点还不知道,不只是焊接的问题。下料给对的精度呢。
下料组对的精度要高,最好没间隙。焊接时要先点固。四条缝要对称才能减少变形,实际焊接中有很多少点只能自己体会摸索。

稻草人2012 2015-05-26 13:12
赞同4楼做法,曾经试验过,效果不错。

8341部队 2015-06-01 21:26
有图吗?其实很多控制方法,主要要靠工装和夹具,反变形的方法多种多样,焊后校正对于冷作工(铆工)来说他们比较有经验。单靠焊接工艺控制是不可取的。

焊无缺 2015-06-02 12:35
没有图纸,什么结构的,没法说清楚,这种薄板盒子应该不少人都接触过吧


查看完整版本: [-- 450*150*50不锈钢板厚1.2mm长方体手工亚焊出现波纹状变形,求教如何避免?多谢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