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铬钼钢面背弯为什么会弯成这样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热处理和理化 -> 铬钼钢面背弯为什么会弯成这样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天若有缘 2015-05-03 10:44

铬钼钢面背弯为什么会弯成这样

[attachment=109947][attachment=109946]
  母材是15CrMo,焊材为H15CrMo,焊后680度保温2小时,硬度为195HB。厚度为5mm.
[attachment=109945]

clzweld 2015-05-03 13:27
焊缝和热影响区的硬度打了吗?貌似是焊道以及热影响区硬度比母材高-也就是焊缝以及热影响区比母材强度高,所以弯不动,弯曲受力点就成小平板了

焊接文武人 2015-05-03 14:12
在5mm试件上打出的硬度不准确的。

兔子也咬人 2015-05-03 18:16
焊缝及热影响区温度比母材高嘛

tory1234 2015-05-04 08:02
可以使用显微硬度计,打HV1,看看硬度是多少,焊缝硬度高,所以弯成这样。

dives4shen 2015-05-04 08:02
做导向弯曲就好点!!

高手都是谁 2015-05-04 08:49
焊缝太硬了  

anhuijt2009 2015-05-04 10:56
换在其它的弯曲方式,或者试试将辊子弄大点试试。

君子兰 2015-05-05 08:03
同意您的说法,先检查母材与焊材机械性能是否匹配。

cqu242 2015-09-05 21:00
学习学习

tt5449 2015-09-10 08:24
关键是制作标准试样(宽度和长度要符合要求),另外弯心选择正确。

mwg1966 2015-09-13 07:55
母材和焊材 力学性能匹配出问题了。

夜雨无声 2015-10-22 17:16
焊材的力学性能高配了

ahbrtwyf 2015-10-23 14:53
用H08CrMoA焊丝试试。

wgc2121 2017-10-01 10:37
热处理时间太长或者是焊接参数过大吧,导致焊缝强度与母材差距大

tt5449 2017-10-01 19:10
从照片来看,没有弯曲到位,应在标准的试验机上进行,并且弯心直径要选择正确。


查看完整版本: [-- 铬钼钢面背弯为什么会弯成这样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