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如何控制25-20型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时的热裂纹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材料焊接 -> 如何控制25-20型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时的热裂纹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ongyu0306 2015-04-26 15:41

如何控制25-20型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时的热裂纹

请问各位大神,对于25-20型的奥氏体不锈钢,采用等化学成分的焊材焊接时很容易出现热裂纹。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工艺措施控制热裂纹的产生?

wzxzlxz1314 2015-04-27 19:53
控制母材焊材杂质,严格控制层间温度,接头点适当错开,收弧点堆高磨平

jjbing 2015-04-28 08:08
真没有发生过不锈钢之间焊接裂纹的,除非存在拘束应力很大的情况下

yql_321 2015-05-09 16:24
控制预热、层间温度、保温

shanyonglee 2015-05-18 22:54
有裂纹发生吗?

朝圣者的天堂 2015-05-19 08:55
控制好层间温度。。。

hawk_hawk 2015-05-19 13:42
预热?保温?,大哥,这时A不锈钢!

hawk_hawk 2015-05-19 13:48
Cr25-Ni20这类310焊材,由于成分原因,形成的焊缝组织为纯奥氏体组织,不像309可以形成A+F组织,F可以打乱A枝晶的分布,细化晶粒作用。
为此,焊接时只有从控制A枝晶长大入手,尽可能低的控制层间温度,控制组织粗大。
这类问题,为310焊材的固有问题,如果焊接参数用的比较大,再加上稍微有点应力,必定沿焊缝中心开裂!
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控制焊接过程,控制层间温度入手。

迷失的羊羔 2015-05-27 20:54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知采用的材料:焊条,气保焊丝?规格,采用的焊接规范:电流电压,层温控制等等,有照片更好,这样也好给出建议

pyfhbes00 2015-05-28 08:36
预热+保温?你们焊奥氏体不锈钢真是这么干的?

君子兰 2015-05-28 16:43
奥氏体需要预热吗?

君子兰 2015-05-28 16:43
我很赞同!

hongyu0306 2015-05-30 12:28
船型的角焊缝,焊接一道。A407,3.2的焊条。电流在100~110A。单层焊接。

tory1234 2015-05-30 13:24
同意7楼的观点。

jovi-zhu 2015-05-30 15:15
除了控制层间温度降低热输入外,注意控制母材及焊材的清洁度,低熔点杂质容易在焊缝凝固后聚集在焊缝中心或收弧处产生热裂纹。

ok22 2015-06-04 09:12
310或者310H焊条这类焊条,应该冷却速控制在很快的范围内,焊完后可以考虑直接水冷;
焊接时候应该尽量地压低焊接电压,减少母材的稀释来提高韧性,防止裂纹,焊条的摆尽量小;
尽量控制热输入,小一点;
焊条的烘干温度稍高一点,不要低于350度,最好能在400度,保温至少1小时长一点都可以,尽量一次烘干后用完,不要重复烘干。
不知道什么位置的焊接,如果立焊可能使用断弧。
母材焊之前清理干净

hit黄金焊工 2015-06-09 22:29
控制热输入和焊缝组织成分

rimtd1984 2015-06-23 18:56
我们现在主要焊310S耐热钢,出现裂纹就二个原因,1.焊接热量过大,2.焊接材料清洁不彻底,包括使用打磨片清根都要注意使用不锈钢专用打磨片(树脂),焊道裂纹出现的时候眼睛都能看得到杂质漂在焊道上。


    弧坑裂纹用小下坡电流填满弧坑就行了。

nj-excel 2015-06-30 13:21
用焊材的碳含量稍微高一些的。

aitao521 2015-09-02 17:59
窄焊道,快冷

kxxkong 2015-09-15 18:04
学到了很多


查看完整版本: [-- 如何控制25-20型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时的热裂纹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