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钢管对接埋弧焊求高手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电力 -> 钢管对接埋弧焊求高手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jgc1991 2015-02-25 20:55

钢管对接埋弧焊求高手

钢管与法兰对接,钢管直径610mm,没开坡口,间隙0~1mm,管厚12mm,法兰厚14mm,所以法兰和钢管会有1~2mm的错边,先焊的内焊再焊的外焊,内焊电流要小一些,我觉得内焊的成型还行,就是外焊的成型太差了,焊外焊的时候焊枪旋转的角度大概有15°,使其成为上坡焊,焊枪偏移量有50mm,内焊用的3.2mm的丝,外焊用的4.0mm的丝,有大神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外焊成型质量这么差的么,该怎么调整呢?跪求!!!!!!是外焊也该用3.2mm的丝么,还是应该开点坡口呢,还是焊枪旋转角度的问题啊。我怀疑的原因就是熔敷的焊丝太多了,才会导致外焊成型这么差,我的是焊透了的,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测。

jgc1991 2015-02-25 20:56
求专家,谢谢

wqc19831103 2015-02-25 22:32
我很少用埋弧含管材的,但我记得好像外焊一般用下坡焊为保成型,内焊缝是上坡焊,请楼下高手回答,我个人回头再看看资料回顾下,确实有点忘记了,不敢太肯定

绿茵小飞 2015-02-25 22:36
内上外下,外焊你弄反了,应该是下坡焊

高手都是谁 2015-02-26 12:13
最好改用3.2焊丝   放中间偏下一点焊接  不要上坡焊

yuyu1977 2015-02-26 13:01
内部应采用上坡焊接,外部用碳弧气刨刨槽后,下坡40毫米,3.2电流450A左右,转速不易太快,我看你用的是烧结焊剂,你焊的焊缝余高过高.焊缝两边成曲线.就好像水一样满溢,焊肉没地方去.焊接外焊缝一定掌握好焊缝深度,太深就补一下.

xjygf 2015-02-26 14:07
同意4楼意见,还可更换2.5的焊丝。

jgc1991 2015-02-26 17:58
谢谢,就是焊枪要垂直地面,别旋转角度,对吧?焊枪要偏移圆心我是知道的

jgc1991 2015-02-26 18:01
谢谢,我旋转焊枪角度,改为外面也上坡焊是为了增加熔深,这样是不行的?必须外面用下坡焊吗?

jgc1991 2015-02-26 18:02
谢谢,2.5不能承受那么大的电流吧,14mm必须要保证焊透

jgc1991 2015-02-26 18:03
谢谢,不用碳弧气刨,我开一点V型坡口可以吗?

jgc1991 2015-02-26 18:05
谢谢,我之前外面是下坡焊,可是成型好像也不太好呀,后来不知怎么就想到旋转焊枪角度改为上坡焊了,焊外焊必须要下坡焊么?

jgc1991 2015-02-26 18:06
好的,谢谢!!!

yuyu1977 2015-02-26 18:55
开v型坡口也行,但是要注意深度,一般7毫米碳棒刨外缝深2-3毫米自动焊焊一遍,焊出来的焊缝就不会太高,焊缝太高,从外观到焊缝质量都不好

迎风 2015-02-27 08:45
个人觉得:
在厚板(法兰)开斜度差,过渡一下就可以了。内外可以用3.2的焊丝,12mm的板用没必要用4.0焊丝,内外各一道搞定。


高手都是谁 2015-02-27 08:58
基本是这样 焊接吧看看

花王容器 2015-03-01 15:09
应该开坡口,小电流多道焊接。

陈155 2015-03-01 15:33
是不是机头放的角度,或者焊劑问题??请问有意向换置新的焊机吗??有的请联系:15015791713.陈先生

wlq1226 2015-03-16 13:12
电流偏大,转速太快,焊剂SJ101,筒体直径小建议中心偏下多一点,盖面前一道因离坡口最合适为0.5-——1.5mm

绿茵小飞 2015-04-13 23:40
我的理解是外焊用上坡焊或者下坡焊下坡不够的话,已经焊完的焊缝走过管的最高点时焊缝中间的铁水还没有完全凝固,而焊缝两边因为靠近母材散热比较快先结晶凝固了,所以焊缝中间铁水往下流堆积造成鸡背形焊缝,同理,内焊要是上坡不够或者采用下坡焊就会造成内凹焊缝。


查看完整版本: [-- 钢管对接埋弧焊求高手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