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高温合金薄板件焊接控制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航空航天 -> 关于高温合金薄板件焊接控制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grassfish 2014-12-01 09:46

关于高温合金薄板件焊接控制问题

各位大侠:
        小弟公司有一款产品,为Inconel718板材,板厚1.6,宽度50左右,直径1100左右,整个圈有两个直条对接后辊弯后最终在对接,即整圈有两条焊缝。而且焊接完成后,还需进行热处理。最终尺寸要求直径控制公差为+/-0.15mm,非常之严。现在我们采用TIG焊,但焊接变形量波动较大。不知各位大侠有无高招,小弟已经为此多日失眠了,跪求!!!

hawk_hawk 2014-12-01 11:34
1  1.6mm厚钢板,压型滚弯后,要求±0.15,滚弯后成型关键不在焊接处,焊后可以校形的!
  关键是你滚床的精度,即你滚床精度达不到,焊的再好也白搭!

2   关于整圈对接焊接,可以在内圆装配撑筋(不采用焊接式,采用螺杆式,注意监测圆度),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内圆做一个和零件内圆尺寸匹配的钢环,焊接时备到零件内圈(注意开凹槽,避开焊缝背面成型位置),效果更好!对接焊缝采用GTAW,分16段(越多越好)对称退焊。焊接时注意在整圈零件打8个百分表,检测焊接变形。若变形超过0.15mm,立即停止施焊,等百分表回落后,再进行施焊。注意严格控制层间温度,每段焊缝不宜过长,要求随时手摸不烫,可以采用科学的降温手段。(热处理后再取下撑筋)

3   这种高精度的零件焊接,绝对是要慢慢焊(估计要一周左右),快了肯定不行!

这种高精度的焊接一般都是军品,最好的办法是使用电子束焊接或者激光焊接,变形比较小!


zch217 2014-12-01 17:31
热心应助!Perfect solution

君子兰 2014-12-02 12:24
做件内胎得了,外径等于内径,搞定。

hawk_hawk 2014-12-02 16:08
内胎外径还是要略小于零件外径,0.05mm足够了!
另外,是否考虑焊后收缩,内胎取不出来,只能通过加热零件取下工件了!

ibelieve 2014-12-04 11:33
这个对于焊接件提出的公差太没有道理了,焊接要考虑收缩,然后还有热处理,滚圆工序,哪个都有变化,太难保证了。无语。开定尺钢带吧,减掉一天焊缝,焊接时要刚性固定。

grassfish 2014-12-09 22:07
值得借鉴,但这个产品的焊缝长度只有30mm左右,16对称焊法可能用不上。还有工装直径可不小,没法带工装进行真空热处理。

hawk_hawk 2014-12-10 10:02
你的拼缝只是纵向的,将接头拼成整圆。
能否本体留余量,成型后加工!

grassfish 2014-12-10 22:10
可以,这样的话,成本就增加特别多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高温合金薄板件焊接控制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