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钢结构网架杆件焊接工艺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钢结构 -> 钢结构网架杆件焊接工艺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gyx2008cs 2014-11-15 08:39

钢结构网架杆件焊接工艺

最近有个网架工程,想学习一下杆件的焊接工艺。构件图如下:
[attachment=108057]

[attachment=108056]

管子材质为Q235B,锥形头材质为45#钢。焊接设备采用双枪焊接专机。
坡口形式如下:
[attachment=108058]

关于坡口,我感觉也可以设计为单面锁底坡口,及管子不开坡口,直接用锯床加工就可以,这样焊接操作可能没有双面V型容易焊接吧?
产品制作中,45#属于中碳钢,与Q235B焊接,选用ER50-6焊丝,是否需要按照焊接理论防止焊后裂纹,焊前预热150~200℃啊?我感觉即使不预热应该没问题,谁有这方面的经验啊?实际制作中是否进行特殊工艺了?

kblll123 2014-11-15 10:05
45#钢还是需要预热的

gyx2008cs 2014-11-15 11:06
理论上应该预热,请问你有干杆件的经验吗

木子鱼 2014-11-15 13:11
不知道楼主这个是否要求探伤,以前我们做这种产品的很多,焊接是否预热,除了材料本身的焊接性外,和实际工况,焊接结构形式也有关,我们以前的大都是没有预热(其实我们想预热的),至于问题嘛?出现过一两次杆件断裂(事后调查为冬天所焊,焊件一侧熔合不好)。。。所以,还请楼主自己决定吧。
探伤,满足JB4730UT二级标准的不多,大都存在夹渣,尤其第一道焊缝两侧。。。

gyx2008cs 2014-11-15 13:29
我也没有焊接这个的经验,不知道不预热是否可以。但是考虑到制作及公司领导。谁愿意烧钱预热啊?这个应该探伤的,抽检。影响预热的因素很多的,经常考虑的是母材的化学成分、母材厚度、环境这几大项。哎,我也纠结是不是需要预热。你们那做的杆件都不预热吗?

木子鱼 2014-11-15 13:37
实话告诉你,确实没有,我目前也没在那个公司。Q235的焊接性还好,45钢的按照理论,焊接性一般,碳当量比较高,是需要预热,因为预热可以降低温度梯度等。如果楼主实在不放心,现在这个天气,温度还行,楼主做个焊评试试。。。除了力学性能满足指标外,楼主看看金相和硬度怎么样。
探伤,楼主看看是否出现我说的那种情况,

gyx2008cs 2014-11-15 13:56
哎,我也想做啊,苦于公司也没有自己的理化实验室。

lcs1966 2014-11-16 13:10
公司没有理化室可以让外单位加工.有关焊接质量的.焊接工程师是直接责任者。该强时一定要强,不然后果自己承担。

dakarhuzi 2014-11-17 21:26
理论应该预热,如果你所在地市不是很冷的,可以不预热,缓冷可以有,还有管不加工坡口有可能出现融合不好,但是电流电压调好了,也是可行的,但焊接时候要仔细

天堂之戟 2014-12-03 10:06
理论应该预热


查看完整版本: [-- 钢结构网架杆件焊接工艺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