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 大虾 ,焊接质量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求助 大虾 ,焊接质量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olinlds 2014-08-20 09:02

求助 大虾 ,焊接质量问题

大盖与筒体连接处密封焊,之前只焊的中间,打压时下面漏,然后和筒体焊在一起了,现在焊道上部,焊后产生纵向裂纹 母材是CrMo钢,焊条是316l ,[attachment=106772][attachment=106773]

初级新手 2014-08-20 11:01
低合金耐热钢合金含量的不同具有一定的淬硬性,焊前要预热至150至300度,焊后缓冷,这是纵向裂纹。焊道成形差,过度无圆滑,应力集中,开裂很正常。
三楼说的应该是主要原因。楼主所说材质,用316L,就等同于异种金属的接头。焊缝稀释和熔合区过渡层问题,焊缝稀释产生淬硬马氏体,而熔合线附近由于化学成份组织不均匀,性能更差。从图片开裂部位能说明这点。假设此条焊缝熔合的良好,开裂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一定要用不锈钢焊条话,应用含镍量高的,
镍的作用如同伟哥,比如A607。

colinlds 2014-08-20 12:00
作业空间有限,只焊前加热?焊后不需要吗?

linxiang0611 2014-08-20 15:13
焊材与母材不匹配

byl88688 2014-08-20 20:19
用 E5015-B2 试试,专门焊15rMo, 并且预热和缓冷也是必不可少的,碳当量大,淬硬

dakarhuzi 2014-08-20 20:23
这个成型不大好啊,焊前加温,焊后保温,不过这天应该问题不大啊,焊材跟以前一样吗

jiangxupm 2014-08-21 08:38
楼主根本没有确定母材的具体材质嘛?

hanjiewudi 2014-08-21 10:21
两种焊材构件的材质是什么的,按照材质选用焊材,我觉得应该选择耐热钢用焊材。

youlong1008 2014-08-21 10:35
CrMo钢对热循环比较敏感,容器上常用的铬钼钢,15CrMo,14Cr1Mo等,焊接前都要预热120°以上,焊后紧接着进行消氢处理,350-400°,设备做完,还要最终焊后热处理600多度,否则很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大都采用与铬钼钢配套的焊材R307,特殊情况下才采用不锈钢焊材。

kfl 2014-08-21 12:24
看了焊缝成型,觉得出现任何缺陷都可以理解!

王绪军w 2014-08-21 20:12
这样的焊接水平,你不裂谁裂!!!!!!!!!

wgh97 2014-08-22 07:00
耐热钢耍么用同型焊材,要么用镍基焊材。选普通不锈钢焊材还真不多

hawk_hawk 2014-08-23 08:44
应该是汽轮机缸的返修!
1 从焊接操作层面解决!焊缝成型太差,局部区域存在锐角,该应力集中,容易开裂!
2 坡口设计不合理,修改坡口形式。
3 选用316L焊接,应该是考虑冷焊。确实想冷焊,可以考虑因科镍焊材!
  从楼主现场看,热焊时可以执行的,可以考虑选用R307焊接,焊前预热、焊后后热!

clip0 2014-08-25 14:38
长见识了

wzxzlxz1314 2014-08-26 07:39
国内有个坏习惯,觉得水压焊缝无所谓,从操作人员到管理人员都这样想。但当出事故了后悔就来不及了。以前出过未遂事故,14个厚2米多的水压封头直接打翻了上去,70吨水冲出来,还好正对没有人,三方惊魂甫定的走掉了。
注重承压缝,水压缝也是承压缝,为安全负责。

chenzg1990 2014-12-08 17:39
看样子是结晶裂纹。但铬钼钢一般情况下不要采用奥氏体不锈钢焊条来焊接!

记住密码 2014-12-26 19:57
光谱分析啊?

记住密码 2014-12-26 19:59
说的太对了


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 大虾 ,焊接质量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