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这属于什么缺陷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这属于什么缺陷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u2mao1987 2014-06-22 18:43

这属于什么缺陷

材料铝合金5A05,母材6mm。采用TIG打底,MIG盖面。从单面平焊位置焊接,背面加不锈钢垫板成形。正面焊缝就是在接头有点气孔,但背部成形很不好。缺陷显示在焊缝两侧边缘熔合线处。

秦风 2014-06-22 19:37
都裂成这样了  你还说!
裂纹   从你打磨的地方看 是焊缝附近开裂   大面积的   但看不清是熔合线还是焊缝正中
母材是什么型号?焊材是什么型号?焊接方法是?电流?焊速?

niat8888 2014-06-22 19:50
这未融合啊。。。

niat8888 2014-06-22 19:52
这个怎么可能是裂纹哦。。一看是 厚板铝合金 焊接未融合。

过眼烟云 2014-06-22 19:56
未熔合

fifasunhao 2014-06-22 20:21
这么长的未熔合,学习了!能解释下产生的原因吗!

406521614 2014-06-22 21:42
如果是铝合金的话个人觉得叫未焊透跟接近一些,焊接参数偏小,或者未按要求预热。

lcs1966 2014-06-22 22:32
拍摄角度不好,看不出是角焊缝还是平对接。

lcs1966 2014-06-22 22:34
拍摄时要有参照物。

摆渡 2014-06-23 08:11
说一下具体位置吧,没有参照物不好说

dives4shen 2014-06-23 08:14
未熔合哦!!

chten 2014-06-23 09:06
未熔合。

pyfhbes00 2014-06-23 09:56
个人的理解是未熔合,不是裂纹。

焊接初学者 2014-06-23 10:05
不能看清缺陷存在于焊缝的什么位置,未焊透及未熔合均有可能。

zghangeji 2014-06-23 11:2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gh97 2014-06-23 12:13
未熔透。看起来是背面束熔透。

幸福的风筝 2014-06-23 12:49
老彭,到底是未融合还是裂纹呢?

pyfhbes00 2014-06-23 15:42
我就觉得是未熔合,不太像是裂纹。

niat8888 2014-06-23 16:59
在焊缝的最底部 那是未焊透,在焊缝的边缘  或者层/道间  那是未融合。。
原因:焊接技能的问题。

碧海斜阳 2014-06-24 07:55
未焊透及未熔合都有可能,看不太清……

君子兰 2014-06-24 09:23
未熔合,没有疑问,焊接手法及焊接工艺不对。

高手都是谁 2014-06-24 11:17
很明显了 未融合

kblll123 2014-06-24 11:43
裂纹明显不是了,未熔应该

李杰1221 2014-06-24 13:37
从缺陷的形状看,未融合的倾向大

aiyubuzai 2014-06-24 15:36
PT检测, 典型的未熔合!

月下飞鸢 2014-06-24 16:00
主要是电了不锈钢的原因,应该在打磨深一点点就好了

lcs1966 2014-06-24 17:21
MIG盖面用的是什么保护气?

lcs1966 2014-06-24 17:36
是不是有气体引起的未融合呢?

duanjunli1314 2014-06-24 22:08
从图片看属于根部未熔合   建议改善打底TIG焊的摆动以及焊接参数

perfei 2014-06-25 09:50
未融合!
这个工艺的焊接要具体的看您工件的大小,考虑是否加热
6MM是建议开下剖口!
焊接方法是没有问题,关键是您的焊接参数,TIG封底是多大电流,MIG焊盖面焊接电流时多大?
焊接参数,等。
希望能帮到您

amoxilin 2014-06-25 12:30
未溶合吧

wjwrelaxer 2014-06-25 14:19
如果是裂纹搂主也不会法帖了,裂纹很显而易见的.

这个是未熔合.

396464831 2014-06-25 14:48
可以的话再用TIG再熔一道!在缺陷表面重新焊接一道TIG焊!

niat8888 2014-06-25 19:03
6mm的焊缝,,随便怎么搞 也不会搞出未融合嘛。。。这肉眼都看的出来的未融合。。电流整大一点 就OK了。。

秦风 2014-06-25 20:12
我看错了   朋友们说得对    是未熔合    第一张放大后很清楚的圆角边     裂纹决不会有这样。
我观察不仔细    是我错了  承认  
楼上的   对不住了!!!!
这几天在出差    看什么也是走马观花    是我错了啊!!

gaoguohua123 2014-06-27 13:22
焊接未融合

arabesque 2014-06-28 10:33
6mm铝合金算是薄板。可以用钨极氩弧焊焊接。如果用熔化极氩弧焊,灰常出气孔。不信RT一下试试。

被淹死的鱼 2014-07-11 12:26
这是未融合哦

lzfyl1977 2014-07-24 20:24
个人理解:未焊透,如果有张未打磨的照片对比下可能好点

焊接文武人 2014-07-27 11:44
看不太清

王士召 2014-09-19 16:11
学习一下 不错

394362 2014-10-31 22:48
老崔现在还没接到项目?

花王容器 2014-11-01 08:38
裂纹

arabesque 2014-11-02 10:36
背后有垫板工艺完全不一样了。相当于铸造模具增加了冷铁。

孤云无忧 2014-12-08 14:00
未融合,很简明

chenzg1990 2014-12-08 17:36
可能是裂纹,可能是未熔合,呵。


查看完整版本: [-- 这属于什么缺陷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