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不等边X坡口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不等边X坡口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bin705223 2013-12-16 10:30

不等边X坡口

请教下,x坡口不等边,一边为板厚的1/3,焊接时候先焊1/3处,还是2/3处呢,另外,焊接时是焊完一边再焊令一边,还是一边焊些,翻遍焊另一边呢

焊接初学者 2013-12-16 11:44
多翻、多对称焊总是好的,但实际考虑成本原因会先焊1/3侧至焊满,再反面清根至焊满。

但焊接时常为了满足产品其他要求,所以经常需要综合考虑焊接顺序来满足其他特性要求。

wqc19831103 2013-12-16 12:19
严重不同意楼上说的先小坡口面,先焊小坡口面是为了控制焊接角变形,通常应该先焊接坡口大的一面,如果方便翻转,焊接2-4层后焊接另一面,如不方便翻转应考试适当反变形,如果碳弧气刨好像不用反变形也可以的。

kblll123 2013-12-17 09:52
沙发说的基本是事实,如果是方便内外焊,错开焊接顺序还是更好

初级新手 2013-12-17 11:02
对称焊比较好,工件过大还是有难度的。

高手都是谁 2013-12-17 20:37
先焊接坡口大的一侧 这个很明显    其实有时候一大一小是为了 小的那面在外面 看着好看  尤其是厚板外面太宽 要排好几道 不好看 尤其是接头处

王有道 2013-12-18 16:20
先焊接大面,焊完后在小面清根,估计至少要清到一半厚度吧,再焊,变形也可以拉回来

DWBDWB 2013-12-18 16:30
先焊接2/3两边,然后1/3侧清根一次焊接完成,但是注意变形的控制。然后在焊接。你应该描述板的厚度。我说的方法20左右。

小雨 2013-12-20 09:57
楼主既然是开x坡口不等边坡口,相对板较厚,具备双面焊接条件,则焊接时候先焊2/3处,焊一半时,背面清根焊满,再焊接2/3处的另一半,这种焊接顺序保证了焊接接头的受力、焊接质量的控制以及焊接变形。

asiaasia177 2013-12-21 09:28
楼上小雨说的是一种实际操作方法,说的对。要根据要求、板厚再确定先焊接哪一面,每一面焊接多厚,翻转多少次。这个要经验

samaimin 2014-01-03 17:07
小坡口打底,打破口焊满再翻过来焊接。


查看完整版本: [-- 不等边X坡口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