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请帮忙看一下这算什么缺陷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请帮忙看一下这算什么缺陷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哈工大焊工 2013-11-19 12:20

请帮忙看一下这算什么缺陷

焊接方法:TIG
母材:304L不锈钢,带垫板
焊材:19 9 L

我查阅ISO 6520 之后没有发现有图片中的缺陷,根部未熔合好像也不符合,请大家帮忙看一下,好久没来这个论坛了,可能收发消息不怎么及时,联系我QQ:406103173
[attachment=103570]
[attachment=103568]

ken_0806 2013-11-19 12:59
背侧倒角了吗?从放大的图片上看,就是未熔合。

lshh123hao 2013-11-19 13:23
看不到图片!

哈工大焊工 2013-11-19 13:31
没有倒角,焊前坡口严格打磨,感觉可能是钝边烧穿,因为我后续加大钝边,就没有这种缺陷了

jiangxupm 2013-11-19 16:32
图片在哪里?

高手都是谁 2013-11-19 17:59
看着象 假熔   焊接完成后看外观是看不出来的  以前我们也遇上过这样的情况  拍片子才能看出来

哈工大焊工 2013-11-19 18:53
我做了好几次试验,RT拍不出来,只有做宏观才能发现,背弯就更不用说了,根本通过不了

asiaasia177 2013-11-20 08:59
又学到经验了

arabesque 2013-11-20 09:32
焊接坡口下面的垫板在这里起到副作用。这一类焊缝理论上是允许未焊透的。如果背面垫板有断续的加强焊缝的话。运八飞机的涡桨六发动机的压气机匣安装边焊缝,马氏体不锈钢,就是这样的。总是不能保证没有未焊透。如果强行焊透,就必须加大焊接热输入,于是带来其他缺陷。后来参照了苏联的焊缝才发现,整个环缝三分之一没有焊透。装在飞机上一直安全使用。

ibelieve 2013-11-20 13:08
这个问题值得探讨。

fulili 2013-11-20 17:10
感觉是未焊透

qq981505726 2013-11-20 19:37
长见识了

mqiang1984 2013-11-21 09:25
看不到片哦

高手都是谁 2013-11-22 11:43
就是融合不好   底下加了铜垫     看金相图  感觉板子不是切割的 是剪板机剪得  还是有部分卷边

wanderer1997 2014-01-05 13:33
这应该属於裂缝,起因於焊接後的残留应力变形所致!

lshh123hao 2014-01-13 13:56
未熔合,这下图片看到了!

瑞伟007 2014-01-13 21:04
免费推送焊接知识,请关注微信号:hanjiexiaoqiang,谢谢!
我们的口号:做应用型焊接培训的领导者,服务中国制造业。

叫我周周 2014-01-21 08:52
应该是未融合或者反咬边,从背面肉眼看觉得反面成型挺好,但UT能探出来在接近底面零点.几毫米的地方似乎有缺陷的样子。要求不怎么高的话可以不算缺陷,要求高的话就是缺陷

playboy1898 2014-02-11 09:05
是微观未熔合!ISO 代号是:4014

sdufly 2014-02-25 15:09
未熔合。看图片是近表面缺陷。能去掉衬垫吗?用磁粉探伤看看,或者把余高向下打磨些,再用磁粉。

zn7656 2014-02-27 14:00
看起来就是未熔合!!!!!!!!!!

丹霞 2014-03-11 15:39
看图片是未融合

swipac 2014-04-01 10:03
长见识了

yutianlizhibo 2014-04-01 10:07
感觉是熔合不好

c825211498 2014-04-03 09:33
看下面的图像焊趾裂纹的意思。

yuanti_99 2014-04-03 23:02
学习了


查看完整版本: [-- 请帮忙看一下这算什么缺陷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