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板横对接焊单面焊双面成形操作手法交流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板横对接焊单面焊双面成形操作手法交流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心由境生 2013-11-14 09:05

板横对接焊单面焊双面成形操作手法交流

板10MM,V形坡口,横位焊。打底层电流115A左右,3.2焊条,间隙3.2-4.0,钝边1MM左右。填充层3.2焊条,电流125左右,直线运条法;盖面层4.0焊条,电流130-140A之间,直线运条法,或稍带斜圆圈运条法。请各位专家看看所选 的参数如何?请指教。

春暖花开 2013-11-14 11:27
有心人,谢谢你。

心由境生 2013-11-14 11:37

金焊把 2013-11-14 13:51
何种焊条,连弧还是灭弧没没说清楚。
不管哪种焊条,间隙到4.0有些大了,钝边有大。
横焊看起来简单,但是各种操作位置中最难的。单纯的直线法很难把横焊焊好,就算是在培训时焊好了,所采用的方法在实践中也没太多的作用。

高手都是谁 2013-11-14 14:16
要说明根焊是 灭弧 打底的

心由境生 2013-11-15 07:52
呵呵,谢谢各位!昨天忘说了,打底焊是采用的断弧焊法。

网事飘凌 2013-11-15 08:19
楼主爱钻研,顶一个。

高手都是谁 2013-11-15 17:23
连弧 太容易出气孔了 唉

心由境生 2013-11-16 11:39
填充焊的电流多少合适,3.2的焊条,操作手法呢,

yt19751019 2013-11-16 21:07
  

卫氏 2013-11-16 22:55
我们3.2的   10个厚的      一般到了125电流了

zhaoyang1979 2013-11-17 19:33
焊条是什么种类?我觉得成形这边应该选用φ3.2的焊条

昊天焊材 2013-11-18 15:27
学习中 期待高手的解答

心由境生 2013-11-20 16:16
碱性焊条,E5015

xianghaimeng 2013-11-24 22:42
传个图看看

熔滴四溅 2013-12-12 21:52
间隙小于4mm,钝边0mm,507焊条3.2直径,75~80电流,连弧打底。

老河口 2014-01-06 09:07
打底用断弧焊接,电流有点小了,电流稍大点容易起弧,穿透力也强,不易造成未融缺陷,建议打底电流稍大于填充电流试试,横焊填充直线运条可以,主要注意与上坡口之间不要留下太深的较窄的沟,易造成夹渣缺陷,盖面用4个焊条,每道的焊条角度要发生变化,下侧的焊道焊条角度要下垂,中间的稍微调整一些,最上边的那道,焊条与焊缝的角度基本平行或者稍微偏上一些。

wqc19831103 2014-01-08 23:29
你好金老师。钝边1mm也很大了?那一般考试时自己修磨钝边一般修磨多大?还有假如4mm的填充,3.2的打底,装配间隙一般多大,开始端3mm,末端4mm可以不?

金焊把 2014-01-09 15:12
我在焊接时这个位置间隙在2.5~3.0mm,用连弧焊。电弧加的很底,只有少部分电弧穿过间隙。难度稍有点高。

yangbeigod 2014-02-16 18:00
我感觉你是不是太纠结了点,这个电流真不用纠结那么仔细  看实际的  你多焊焊   看背面吧。

黄腔黄调 2014-04-21 10:07
正好学到这里,想看高手的经验

笑笑阳光 2017-07-27 10:30
学习了


查看完整版本: [-- 板横对接焊单面焊双面成形操作手法交流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