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不锈钢活性焊剂A-TIG焊接试用效果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其他资料共享 -> 关于不锈钢活性焊剂A-TIG焊接试用效果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qiu489287715 2013-10-28 23:11

关于不锈钢活性焊剂A-TIG焊接试用效果

试了7毫米的平板对接,3毫米管管对接,3毫米平板对接,试7毫米的板子是想看看有没有真正穿透7毫米的能力,试3毫米的管是因为只有3毫米的,3毫米的平板是因为我公司对3毫米的一直没有更好的解决当面焊双面成型美观的问题。。[attachment=102899][attachment=102901][attachment=102903][attachment=102905][attachment=102907][attachment=102909]这下面的就是底部渗透过去的,[attachment=102911][attachment=102913][attachment=102915][attachment=102917][attachment=102919]比较晚先发这些以后在补和整理很匆忙,有空会测它的焊缝处的元素含量,和折弯性能。








补充焊接后元素的测量,为了方便看我就先说明下,为了不混淆就分别测了活性焊剂焊接后的,材质为304;然后为了不混淆也测了321的等离子焊接后的严肃对比和氩弧焊,最后的是材质316的等离子焊接后的测定。活性焊剂焊后不打磨光亮测系统鉴定出来的不是304是201(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找出来),然后打磨光亮就可以识别,元素损耗很小,其他的非试用焊剂的也是一样,要打磨光亮结果才更准确。由于手机坏了而且摄像头里有大量灰尘所以不是很清晰各位先将就看,折弯没发现问题,至于抗拉力就不知道了。看显示屏上下面的测量结果为304 的就是活性焊剂焊的,觉得不加焊丝测能更准确的知道烧损量。                      
[attachment=103457][attachment=103459][attachment=103461][attachment=103463][attachment=103463][attachment=103465][attachment=103469][attachment=103471][attachment=103473][attachment=103475][attachment=103477][attachment=103479][attachment=103483]

asiaasia177 2013-10-29 08:17
哪一张是背面成形图片?明确一下吧,是1464吗?描述一下也行

shen054302 2013-10-29 09:42
背面成形好难看啊。坑坑哇哇的。貌似没有等离子的效果好啊。

高手都是谁 2013-10-29 11:20
我们还没有实验呢 不过你这个背面没有保护么??   如果有的话是气体保护? 为什么不用铜垫板呢

wxfeng5188 2013-10-29 15:34
谢谢楼主的支持,再多试试掌握合适的最佳规范,效果肯定更好,期待你的其他各项测试结果。

dancc889 2013-10-29 16:19
建议将每幅图片加上说明

wxfeng5188 2013-10-29 18:40
你说的估计是没用活性剂时的背面成型

qiu489287715 2013-10-29 22:02
有等离子的效果,为什么坑坑洼洼呢?是因为在焊接的过程中一直在更换参数,而且也没有寻边是边焊边调整所以看起来有点不直和渗透有点高低不一

qiu489287715 2013-10-29 22:13
你好,1458和1459是正面没有加丝,从图片也可以看出有点微凹,目测30个丝左右对应的底部照片为1462,后来改进后的是1456和1457是正面,加丝,对应的底部是1460。帖子里不是写了一句话:下面的是底部渗透照片。这句话开始下面的照片都是渗透的照片。看懂了没?

qiu489287715 2013-10-29 22:16
管子一直不理想,管子的渗透可以饱满,但是外观太差了,上次也和你说了就是熄弧处有孔。

asiaasia177 2013-10-30 08:56
看懂了,请以后不要说渗透了……

snakejhj 2013-10-30 11:03
不做背面惰性气体保护?那成型就不会好。

hjjshjjshjjs 2013-10-30 12:49
国内第一家生产,只持

wxfeng5188 2013-10-30 13:37
别人大多都是板对接焊控制不好,你是管子对接焊控制不好,再多试试,找到最佳规范,外观是可以控制的,息弧时多焊5度,应该可以避免弧坑的

qiu489287715 2013-10-30 23:05
罪过了,这些天在看PT渗透看多了

qiu489287715 2013-11-12 23:07
这些天一直在尝试连接手机发帖,因为手机问题一直耽误到现在,结果照片质量还不高,自己都觉得这贴发的很乱。感兴趣的就看看下呗

gyh19870723 2013-11-13 09:02
楼主的表达真是让人着急

宇翔重工 2013-11-15 09:15
这东西一点不现实。焊不透返工是个问题,不锈钢不是那么好返的,还是开坡口焊缝质量保证

wxfeng5188 2013-11-15 13:01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kelaosi 2014-01-06 10:47
焊缝就不是一般的丑啦。。。。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不锈钢活性焊剂A-TIG焊接试用效果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