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铸钢补焊规程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产品样本 -> 铸钢补焊规程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uadili101 2013-06-04 15:11

铸钢补焊规程

铸钢补焊规程[attachment=99231]

snakejhj 2013-06-04 16:21
题目太大,我将此粘贴在此:
KCON    铸 钢 件 补 焊 规 程    KCON/QPS7.5-02
1.适用范围
1.1本规程适用于不锈钢、碳钢的铸件和锻件缺陷部的补焊及补焊后的检查。
1.2客户有特别要求和有指定标准时,以客户为优先。
   注:铸铁件和含碳量超过0.45%钢件的原则上不补焊。
1.3此处所说的缺陷部指的是毛坯、加工中或加工后,虽然满足图纸尺寸但不能满足规定质量的地方;因而,须要焊补,不含为使表面硬化而焊接的部分。
1.4本规程适用有疑义时,以协议规定为准。
2.补焊前的确认
2.1必须由技术部确认缺陷部的补焊,不影响产品性能方可进行焊补,否则不允许焊补;①对精加工后配合部、密封部的影响。
②对焊接嵌合部的影响。
2.2受压部不得用捻缝(剂)或其他填充物补焊。
2.3不得用喷砂补焊缺陷部。
3.缺陷部的清除
3.1缺陷部原则上可以通过打磨、机械加工和气割来充分去除。
3.2缺陷去除后属重大补焊的应做渗透探伤,以确认缺陷部不会有影响焊接质量的缺陷。
3.3渣孔是指某个范围内组织疏松,必须由检验员用试验锤敲打检查,以认定缺陷类型,从而明确补焊的适用范围。
4.补焊等级及能否补焊
4.1根据缺陷去除后铸件残留壁厚程度,如下表所示分补焊等级及能否进行补焊。
(下表所示的不能补焊,原则上不认可补焊,但特殊情况下和客户协商,客户许可后可不受此限。)
KCON    铸 钢 件 补 焊 规 程    KCON/QPS7.5-02

补焊
等级    补焊
名称           缺 陷 程 度          不能补焊范围
Ⅰ    小补焊    除去缺陷后在规定的最小壁厚以上             可补焊
Ⅱ    大补焊    不属于小补焊,也不属于重大补焊    1)机加工前后都不需         要热处理属可补焊
2)机械加工后需进行补焊热处理属不能补焊
Ⅲ    重大补焊    (a)    挖补(铰孔)后的凹陷深度在规定的最小壁厚2/3以上,超过25mm以上的小眼
(b)挖铰后的凹陷部面积超过65cm2    
            
注:①规定的最小壁厚为设计上的最小壁厚或图纸尺寸公差内的最小尺寸。
②小补焊的规定最小壁厚是指机械加工面上还有再加工余量厚度。
4.2重大补焊须先征得客户的许可,否则,不能焊补。
5.补焊时的注意事项
1)    缺陷除去后的焊件,焊接前应充分除去表面粘附的油、漆、水分、杂物和氧化皮等异物。奥氏体和奥氏体-铁素体不锈钢不得使用含有氯离子的清洗剂。
  2)焊接操作须由按ASME IX评定合格的焊工进行。
3)焊接须按相应的WPS进行。
4)焊接时须由派工员和焊接检验员填写“焊接工艺记录”。

编制:                    审核:                 批准:


wzxzlxz1314 2013-06-05 09:09
第5条建议按ASTM A488进行,这个是铸钢件焊补比较好的标准。

wzxzlxz1314 2013-06-05 10:40
[attachment=99241]
此帖售价 5 金钱,已有 1 人购买 [记录] [购买]
购买后,将显示帖子中所有出售内容。
若发现会员采用欺骗的方法获取财富,请立刻举报,我们会对会员处以2-N倍的罚金,严重者封掉ID!
此段为出售的内容,购买后显示



查看完整版本: [-- 铸钢补焊规程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