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厚板的多层多道焊用什么方法消除残余应力比较好?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厚板的多层多道焊用什么方法消除残余应力比较好?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幸杰 2013-03-13 11:59

厚板的多层多道焊用什么方法消除残余应力比较好?

厚板的多层多道焊用什么方法消除残余应力比较好?
如果敲击的话应该怎样敲去除效果才好?

何玉春 2013-03-13 13:14
敲击的话可能工作量就比较大,效果也很一般啦,去应力退火会比较好吧。我认为应该预防为主,焊接时注意焊前预热,焊后后热和控制层间温度

koukoukk 2013-03-13 13:42
恩恩,学习了,残余应力处理是一个课题

幸杰 2013-03-13 23:10
学习了
谢谢!

hejing0412 2013-03-14 19:29
前面说的都是减少残余应力,消除残余应力,就我所知,只能进行消除应力热处理。

刘英豪 2013-03-15 09:41
我要看看

嘟嘟嘟 2013-03-19 08:55
消除应力退火

火火 2013-03-19 14:50
具体要看是什么构建,现在有专门以振动消除残余应力的设备,体积不大,有电脑控制,是在常温下消除应力的,消除应力后对稳定钢结构的尺寸有很大帮助。
设备可上网百度


qinning_2001 2013-03-20 13:06
热处理、机械锤击、超声波振动等方法。

张树钰 2013-05-02 14:44
也学习一下。

wxfeng5177 2013-06-27 20:43
焊接之前涂点不锈钢活性焊剂,可有效消除应力

qimmyzhang 2013-07-30 08:26
呵呵。

yunpeng0928 2013-08-14 16:41
消除应力退火就可以

kblll123 2013-08-15 10:28
烧一下嘛,

邱球 2013-08-26 13:55
退火工艺多复杂啊,如果能在焊接过程中就可以消除应力或者尽可能减少应力该多完美啊,因为后道焊缝本身就有对前道焊缝热处理的作用,因此这点应用好的哈,应该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小应力。

心释情解 2013-08-26 21:13
去焊接应力,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去应力退火,根据板厚和材料来选择退火的温度和时间,其中退火保温时间是比较重要的,在温度和时间选好的情况下,焊接应力还是能控制好的;在焊接前,可以根据材料的种类,来选择是否要进行焊前预热,可以缓慢的冷却焊缝,也能减小焊接变形;对于你说的敲击焊缝,是可以释放应力的,但是工作量大,敲击的时候力度要掌握好,且要注意敲击只能敲击填充焊缝,盖面焊缝是不能敲击的;其实对于多层多道焊,如果能够控制好层间温度的话,会有助于焊接应力释放的。不知道说的对不对,只是我自己的理解

雪花飘飘 2013-08-27 14:07
预热和后热耗时较长,零件如果大的话加热设备还是个问题。预热还恶化了焊接操作的环境.虽然效果最好,能不用还不是尽可能不用。
电脑控制的振动消应力和减少变形的看到过国外照片,价格1万美金左右,据说对不是太大的零件减少变形效果还不错。但是根据零件的尺寸和结构以及焊缝不同,所需的振幅和频率不同,要花点精力和一些样品才调得出的。

xiaowhhit 2013-09-04 15:15
马氏体不锈钢管对接,应力过大导致焊后开裂,有没有什么好的消除应力措施

fulili 2013-09-04 16:36
热处理、机械锤击、振动时效等方法。焊前最好预热,焊后缓冷

hj002 2013-09-08 21:23
及时退火处理,即可。

422910839 2013-11-02 15:03
机械锤击、热处理

高手都是谁 2013-11-02 19:05
去应力退火就可以了


查看完整版本: [-- 厚板的多层多道焊用什么方法消除残余应力比较好?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