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怎么控制不锈钢的变形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怎么控制不锈钢的变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牛牛虎 2012-04-22 22:20

怎么控制不锈钢的变形

最近单位生产一台S30408的储罐,直径1800mm,厚度12mm,筒节长度为1500+500mm,焊接完后,中间的对接环焊缝向内收缩达6mm,监检没有验收过关,请大家帮忙有什么好的办法整改吗?[attachment=88720]

牛牛虎 2012-04-22 22:27
补充说明一下,内坡口是刨边机加工的,双面埋弧焊,先内外清根后再焊接的!怎样才能避免!

金焊把 2012-04-23 09:04
焊外面时内侧加支撑。
在焊内侧时是不是焊口也不是平的,这可能是找圆的问题。

无悔野狼 2012-04-23 09:26
1、首先采用气保焊替代埋弧焊2、从图纸的角度来说,这样的对接不会有太大的变形,如果实际组对时,缝隙很大的情况下,那就很难说,强烈建议取消埋弧焊

自由的摩托 2012-04-23 10:55
坡口是刨边机加工的,组对时的间隙应该还可以吧?
楼主说的向内收缩6MM,指的是直径还是周长,如是直径的话是蛮大的,构件和其他构件有配合吗,和检验沟通下,返修要涨出来很难。要么让步接收,要么报废重做。
记住这个焊接收缩量,以后会有用的,也是经验
建议内坡口可以再大点,有利于外部的清根和焊接。不锈钢本身的变形系数就比碳钢要大。

xianghaimeng 2012-04-23 16:57
不锈钢一定控制好热输入,建议气保焊

牛牛虎 2012-04-23 18:59
一边就收缩6mm,试了好多办法都不怎么理想!太难控制了!

牛牛虎 2012-04-23 19:05
金老师,焊内侧时焊口是平的,可是外边清根再焊就不受控制了!我想可能是外面两道埋弧焊线能量太大了!加支撑试过,效果不是很好!急死了!难道是支撑方法不对吗?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我上次在看别的厂他们焊接6mm的筒体环焊缝是采用的自动氩弧焊,效果不错!不过我们暂时没设备!

ecnelis 2012-04-23 19:06
我们这10mm的都没出现这种情况,0间隙

金焊把 2012-04-23 21:13
12的板子背面清根后要两遍埋弧焊吗??????????????????没道理
难怪变那么多。更正过来:
开V坡口,背面稍清根,埋弧一遍。

wh2830405 2012-04-23 21:51
可以开里面大外面小的双面坡口,背面只能焊一遍,多了肯定变

hj002 2012-04-23 22:00
完全气体保护焊就可以

zsc19751013 2012-04-24 06:16
焊接内侧时外部加焊剂垫,外面清根后,焊接时内侧加支撑

自由的摩托 2012-04-24 09:05
漂亮!
开单边V型绝对是上策,焊内部,外部薄薄的清根,再一遍盖面。
这个换了我的话,就上半自动气保焊了,
参考,谢谢!

牛牛虎 2012-04-24 21:28
当时是为了两遍埋弧焊,提高功效。有6mm的钝边,如果是V型坡口可能好些,关键是没半自动气保焊!谢谢

自由的摩托 2012-04-25 08:42

滚轮架总是有的吧,
把气保焊枪固定住,管子转,象焊埋弧焊一样操作气保焊。

金焊把 2012-04-25 16:44
提高功效的办法是不开坡口双面埋弧各一道,效率高变形小。

牛牛虎 2012-04-25 20:11
今天试了V型坡口效果不错,谢谢!

here715 2012-04-25 20:12
严重同意!我公司有做过这个厚度的埋弧焊,直接不开坡口,背面清根焊。效果很好。

牛牛虎 2012-04-25 20:14
气保焊焊接不锈钢,二氧化碳的氧化性很强,易造成合金元素的缺损,不知工艺评定如何?

自由的摩托 2012-04-26 08:35
药芯焊丝,我们一直在使用。

爱华 2012-04-29 16:31
回答别人的问题之前先把人家的问题看清楚再说~~~

爱华 2012-04-29 16:36
实际上我们经常做埋弧焊的不锈钢板焊接,6-12毫米我们都是不开坡口的,直接施焊。实际上严格控制线能量,以及焊工的水平也很重要。

牛牛虎 2012-04-29 20:31
开坡口是为了控制变形的。实际上严格控制线能量,生产其实很难做到!除非你有很好的装配工艺,你能把工艺说说吗?

zhangtl925 2012-05-02 08:31
学习一下

wyw-hj 2012-05-05 08:44
你6mm的厚度开什么双坡口?!太薄啦!开啦坡口焊缝金属太厚,收缩能小吗?千万不要以为两面焊接量对称就不会有变形了,要注意第一道是自由收缩,反面一道是受限收缩,收缩量差别很大,因为你用的是埋弧焊,热输入肯定不小。
金老师说的好,简单,但是是经验到家啦,一语道破!

linyu841028 2012-05-14 08:11
可不可以考虑一下2/3V型坡口?

本溪张智丰 2012-05-17 13:53
同意。
内侧清根后盖面焊缝的热输入越小越好。

king丁 2015-01-06 15:53
个人认为,你的钝边量毫无理由,仅仅是为了碳弧气刨之后埋弧焊吗?可能是你这次出现问题的关键。

小鹿米米 2015-02-27 08:52
开V型坡口,那内部埋弧焊的时候线能量大,不会容易焊穿吗?

hedian123 2015-05-29 17:21
我建议就是改变工装和焊接顺序


查看完整版本: [-- 怎么控制不锈钢的变形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