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如何才能够使角焊缝的根部焊透?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如何才能够使角焊缝的根部焊透?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zsc19751013 2012-02-18 10:19

如何才能够使角焊缝的根部焊透?

材料为Q235B,厚度为10mm,采用实芯焊丝和药芯焊丝,T型接头,组对间隙为0mm,不开坡口,分别采用手工GMAW和FCAW焊接方法,要求单道焊接,焊脚高度为7mm左右,横角焊,现在的焊接了几块都不理想,根部不熔合,如图,上边的板是立板,与水平板成90度角度,求助各位高手指点,谢谢!





snakejhj 2012-02-18 11:14
电流太小了,明显的是根部未熔化,另外,电弧一定要对准根部,稍有偏差就可能出现概况未焊透。

pineapple 2012-02-18 11:44
应该是在焊工考试或者工艺评定吧,我之前也出现这种情况,根部轻微不熔合,接合面处好好打磨一下,电流再加大一点,注意焊枪角度对准根部

anhuijt2009 2012-02-18 12:32
角度和参数不对。

wupeng 2012-02-18 12:58
你的电流和角度要看熔池必须可以熔合根部的所有位置。而不是看铁水够了就走。细致的看是可以看到未熔合的。电流要放到你能控制的上限

zsc19751013 2012-02-18 16:41
能说说你们的焊接电流吗?

kfl 2012-02-18 23:56
我们做船级社认证时,我让焊工组对试板时,放一根焊丝的间隙!神马都过了!

zsc19751013 2012-02-19 07:53
我们这个是不允许有间隙的,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

zlc221721 2012-02-19 08:16
把立板进行稍微的倒角试试

zsc19751013 2012-02-19 11:29
倒角也是不允许的,必须是直边.现在已经可以了,还剩下2个人不稳定,谢谢大家的帮助!!!

kfl 2012-02-19 16:01
还是焊接手法的问题呀,电弧指向,是推着熔池走对比电弧拉着熔池走.

HWeld 2012-02-19 17:53
参数没问题的话主要是工人手法问题
实心焊丝焊接:250A/28V;
药心焊丝焊接:300A/30V;
根据设备和材料适当调节参数;
两板厚度偏差不大时焊丝对正

金焊把 2012-02-19 18:45
现在我这里不方便,如果行的话可以发张照片给张工,很简单的。

wqc19831103 2012-02-19 19:21
不用发照片,可以介绍一下方法,大家也能看明白的

huanji 2012-02-19 21:19
张工   这图片是焊后做的掰断角焊缝的实验吗

jrtjw 2012-02-19 22:54
可以预留1mm的间隙或立板稍微倒角,就保证能焊透。如果不允许的话,可以调大一点电流并掌握好焊接角度。

kangruoyu001 2012-02-20 09:07
解决了就好。

wyw-hj 2012-02-21 08:53
从板材颜色变化来看,确实是电流小了,加大电流,放慢速度,要求7mm焊脚,加上摆枪也没有问题的。

zsc19751013 2012-02-21 11:13
是的

zsc19751013 2012-02-21 11:14
已经解决了,谢谢王老师

zsc19751013 2012-02-21 11:15
谢谢!我们原先焊接的结果不行,一个是参数的问题,一个是手把的问题.

zsc19751013 2012-02-21 11:16
现在都采用右焊法了,OK了,就期待考试都通过,练习效果还不错

wupeng 2012-02-21 11:30
应该是左焊法才对    

hj002 2012-02-24 21:12
好想了解一下


查看完整版本: [-- 如何才能够使角焊缝的根部焊透?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