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焊接过程中能不能用水降温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焊接过程中能不能用水降温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  Pages: ( 2 total )

huhao4689 2012-02-13 10:33

焊接过程中能不能用水降温

大家好,我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是焊接过程中根据WPS的要求保证焊接的层间温度,温度太高和太低都影响焊接质量,我在现场发现一部分工人采用水浇注冷却的方法,我知道这样不正确的,但是是在那个规范上有具体解释呢?谢谢大家。

cqit_young 2012-02-13 11:04
要看什么钢,你这个都要保证层间温度了,应该是属于合金含量算高一点的了,肯定不能用水冷却。

DWBDWB 2012-02-13 12:43
比说的应该是耐热钢吗?还是不锈钢,耐热钢是不可以的,但是A不锈钢可以的,但是工做中怎么干活呀,层间温度是靠工艺控制的

pineapple 2012-02-13 14:03
来学习一下

ps287089041 2012-02-13 15:31
首先说无论是什么钢材直接采用水降低层间温度是不可取的,用水直接降温后下层焊接怎么办,再用烘烤方法清除水分吗?
可以采取间接用水的方法降低层间温度,比如在焊缝的背面增设铜质通水块。再就是自然冷却等方法。

snakejhj 2012-02-13 15:35
同意板凳!A氏体不锈钢是可以直接用水冷的,施工中也经常用到,没问题。

wupeng 2012-02-13 15:38
绝对不可以,要采取缓冷的办法。

xuht001 2012-02-13 15:55
楼主应该说出现场实行的工艺情况,水冷是有的,关键是工艺是否可以快速冷却,采用水冷,若果要求缓冷的话肯定不能用水冷。

f660401 2012-02-13 16:07
如果是奥氏体不锈钢,这样做一点问题也没有,还能对焊缝起到固熔处理的作用。对于低碳钢也可以,但对于有淬映倾向的钢种不能这样作的。

焊接初学者 2012-02-13 16:46
部分同意,但低碳钢如厚度超过38mm,也应被禁止。

至高点 2012-02-13 19:24
我们这焊不锈钢和哈氏合金钢,用水来冷却。用于防止热裂纹和高温停留时间。

hj002 2012-02-13 22:28
奥氏体不锈钢,这样做一点问题也没有,还能对焊缝起到固熔处理的作用

wh2830405 2012-02-13 22:40
用水冷不怎么规范,标准上面没有直接表示可以用水冷的

DGDGUYY 2012-02-14 00:21
我想你说的是背面水冷,直接浇不可取。就算坡口水可以有办法烘干,再热裂纹也躲不过。

DGDGUYY 2012-02-14 00:28
同意,对于碳钢、合金钢缓冷才是规范做法。谁浇水谁2.
不锈钢背面通水理论可行,也听过有制造厂做过,但是个人保留意见,因为不水冷我看也都满足工程需要,有实际和时间的证明。如果要使用背面水冷,我认为至少在工艺评定件或见证件中要有所反映。这个还需有经验的朋友指点。

焊花闪闪 2012-02-14 08:02
奥氏体不锈钢原则上是可以直接用水冷的,个人认为不如压缩空气冷却,可以保持环境卫生

weifeng 2012-02-14 09:49
奥氏体不锈钢可以用水冷却,以保证层间温度,碳钢和低合金钢不行。请以后把材料说明白,大家好探讨。

LHB2YANG 2012-02-15 11:56
要看什么情况了,普通碳钢(如20,SA-210C)什么的没问题。我们RT着急的时候,都是焊完就浇水,然后RT检测没问题的,15CrMo的也试过。在高的材质可没试验过。大直径的也试过。

981857127 2012-02-15 12:58
都有道理都支持一下

doreme77 2012-02-15 13:07
基本上在焊接進行中,不能用水冷工件.

白白玉汤 2012-02-15 14:40
不懂啊

jrtjw 2012-02-15 16:26
不允许采用水直接降温,但奥氏体不锈钢焊接后可以用水降温。

huhao4689 2012-02-16 09:04
谢谢大家的倾囊帮助,我现在似乎了解了一些。昨天在项目焊接技术规定上面找到:奥氏体不锈钢管道组对焊接要求,焊接管径较小且热裂纹倾向较大的管子时,宜采取在焊缝两侧加装冷却铜块或用湿布擦拭焊缝两侧等措施以减少焊缝的高温停留时间,加快焊缝冷却速度。

君子兰 2012-02-16 09:55
低合金钢绝对不允许速冷,高合金钢为了避开450~800°之间的温度,可以适当浇水冷却!但是要注意变形控制!

yl20088 2012-02-16 12:30
说得好!

呱啦呱啦 2012-02-16 19:03
前面说的很多了,我个人经验也认为奥氏体不锈钢可以采用直接喷水冷却的方法,薄壁碳钢管道也适当的可以喷水降温,前提是由距离焊口100mm处逐渐向中间靠拢,剩下的合金钢和耐热钢,具有淬硬倾向的钢材,严禁直接喷水降温,控制层间温度是由细致的焊接工艺来控制的,焊层的薄厚,线能量输入的大小,选择填充材料的直径等都在考虑范围。

blockfree 2012-02-17 16:06
奥氏体不锈钢是可以水冷的  有翠硬倾向的不可以直接水冷

bolihengxing 2012-02-17 21:36
用水背面冷却,你总不能直接把水往焊道上浇吧

wupeng 2012-02-17 22:19
    绝对没有这种水冷却的工艺。焊接时候不让高温停留那是指对参数和焊接手法的要求。并不是代表你的通过浇水来获得层间温度。

snakejhj 2012-02-18 07:57
可以的

anhuijt2009 2012-02-18 12:34
不可以的。

yevolb 2012-02-21 07:49
同意楼上

网事飘凌 2012-02-22 08:15
根据材质才能做出相应的方法。

瀚海 2012-02-22 21:15
应该是不可取的做法,最好还应是通过工艺设定来确定冷却方法。

981857127 2012-02-24 12:26
安钢的种类和工艺要求来做

liguang87 2012-02-24 22:49
层间温度不应低于最低预热温度,如果母材焊前要求预热温度的话,肯定不能水冷,如果没有要求,或者最低20℃,就可以水冷。

wupeng 2012-02-25 11:23
水冷的变形温度是没法控制的 ,这种做法在国外是决不允许的

aotai 2012-02-28 10:29
我只是听说做复合板的会用水雾冷却,但是没搞明白

baobaoge 2012-02-29 11:44
最好做工装,水冷铜套这些东西。有些钢种不能直接浇水。

张导 2012-02-29 21:26
我觉得 水是不可取的。没见过 焊接过程中用水调节层间温度的。

serenity7365 2012-03-01 10:13
也来学习一下

kevinliao 2012-03-03 16:46
用水来冷,这倒没有听说过

981857127 2012-03-05 12:29
就是水韧处理啦,这么简单,有单面和双面的,看工作环境场合和工件厚度啦。

快乐123 2012-03-09 15:00
我就不知道哦

在水一方1 2012-03-13 14:37
奥氏体不锈钢的敏化区注意啦,焊接时背面是可以浇水的。

wupeng 2012-03-13 14:57
楼上简直是谬论

king丁 2015-01-06 15:15
我感觉你这个问题 感觉很有问题。首先,我们都知道不管什么普通的焊接方式(二保焊对水,油污等不敏感)都是要清除焊接区域的水,油污等的避免氢气孔和氢致裂纹的产生,,就是减少氢的各种存在   ,而你用水冷却等于是引进来这一系列麻烦,有违焊接常识。其次,水冷等于将焊缝昝火,过冷度大会导致大的应力或裂纹产生  这都是不太合理的。

小鹿米米 2015-02-27 12:23
我们埋弧焊焊内侧的时候焊完一道有在外侧进行水冷

ljlm24 2015-05-16 14:08
别说用水浇了,针对某些材料就是用电风扇对着吹都不行。

未知的青岛 2015-05-26 15:35
注意冷却速度


查看完整版本: [-- 焊接过程中能不能用水降温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