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5mm对接焊缝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机车铁道 -> 5mm对接焊缝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xuht001 2012-01-11 14:51

5mm对接焊缝问题

母材6082-T6,焊丝5087,MIG WELDO的。焊接前没有间隙,电流200a左右;电压20.5左右,速度60,焊缝背部熔合良好,磨平焊缝,调平变形量(锤击),射线检测里面有两条直线,一开始怀疑未融合,经渗透检测后为裂纹,而且是处于焊缝中部,渗透检测后进行处理缺陷,结果清理深度很深。具体图片如图[attachment=86944]


[attachment=86945]
[attachment=86946]


xuht001 2012-01-11 14:55
同样的参数焊过很多板材,没见过这个现象的,焊缝中存在气孔是不少,但没有出现未融合、裂纹的,而且没见到这么夸张的,怀疑是不是焊丝母材匹配有问题,知道有人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没?

wyw-hj 2012-01-12 08:13
楼主是来抢沙发的吗?

xuht001 2012-01-12 11:27
又抢沙发又咨询问题。

魏伯一 2012-01-12 21:21
想问下楼主焊缝中部裂纹, 渗透怎么能检测的出来

liuhonghui 2012-01-14 07:54
不像裂纹,裂纹应该两头尖,应该还是未熔合

xuht001 2012-01-14 08:32
背部全透过去了,而且是没有间隙焊接的,现在时两条平行的直线,而且宽度大概5mm左右,不会是未焊透的,也就没有未融合了

hbsjyyxsh 2012-01-14 19:58
虫孔

xuht001 2012-01-16 15:41
虫孔能是那么明显的两条线么,赶得那么巧?

leonanchina 2012-01-29 17:37
5087焊6061完全没问题。还是感觉像是未熔合。焊前焊缝部位是怎么加工的?会不会把表层氧化皮层嵌进去一部分?

xuht001 2012-01-29 20:17
加工没有问题,焊缝已经焊透了,焊缝没有间隙,应该是焊缝的熔合线。

无悔野狼 2012-03-13 17:01
焊接过程中,焊枪角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是未熔合的照片,,,

981857127 2012-03-16 12:29
应力的问题啊,主要是中间在初始和尾部的中间,是变形剪切应力的交会处,处于四向应力,也就是多轴应力的状态下,适当加大初始焊接处的温度,就可以就解决了。

wsgni_iegni 2012-04-08 13:18
涛总,你再仔细核对一下母材的热处理状态是不是T6吧。

tygsu 2012-05-22 19:01
5mm的板不留间隙能焊透非常不错,但是根部非常容易出现缺陷,从上面的照片分析,焊缝与母材之间未熔合,调校后出现裂纹。
建议焊前留间隙,保证焊透,控制好参数,熔合好,调校是不会出现裂纹的。

zhlwell 2012-07-03 10:40
看了一下你的片子,根据我的经验,楼主的这个部件应是未融合的可能比较大,不是裂纹。应该是焊工问题。

xuht001 2012-07-03 13:03
问下你是株洲哪个企业的,负责焊接相关工作么?

kkok8958 2012-07-07 21:31
14楼的说的应该是正解,你照他说的试试

萧翎卖蛋 2012-07-23 14:42
会不会是熔池凝固铝合金收缩率(6.5%)大产生的热裂纹?

祝团结 2013-08-13 22:59
母材和焊丝的匹配是没有问题的,应该是未熔合,焊透了并不代表就不会产生未熔合,焊接时留点间隙比较好,1-2mm的间隙,而且铝合金焊接时收缩比较多,焊接过程中间隙是会收缩的

fulili 2013-08-14 15:24
会不会是打磨时不小心留的划痕

fengyuehai 2013-11-13 15:22
未熔合


查看完整版本: [-- 5mm对接焊缝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