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断弧焊仰板打底及盖面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图片集 -> 断弧焊仰板打底及盖面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pzhwry 2011-12-04 19:21

断弧焊仰板打底及盖面

断弧焊仰板打底及盖面,余高容易控制,背面及正面余高能达到0-1mm,图中盖面层正面余高都在0-1mm,没有低于母材的,下载后放大就能看清楚。

pzhwry 2011-12-04 20:01
仰板焊接焊条角度很关键,看看仰板焊条角度。

pzhwry 2011-12-04 20:03
间隙3~4个,钝边0.5.E5015焊条,直径3.2,直流正接,电流130~135.推力电流调整到7或8,焊条基本垂直,多向上顶,向后灭弧,
引弧时间,前一个熔池的亮点消失的瞬间,
引弧位置,焊条钢芯对准熔孔的位置,
引弧时稍用力向上顶。电弧吹过背面后保持低电弧稍加点摆动。


gyh19870723 2011-12-04 20:07
没看到图

111zhang 2011-12-04 20:15
对手工电弧焊不了解,看外观成型漂亮,焊接人员技术应该非常老道。

火火 2011-12-04 20:49
学习了,特别是打底的成型,E5015的正接法优点就在于此。

pzhwry 2011-12-04 20:50
有5张图哦

火火 2011-12-04 22:07
      下载图片后仔细看了,从图片上看打底焊结尾背面成形比前端底、填充层结尾出现中间凸的现象、盖面层结尾高度比前端高,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每层要结尾处的一段焊缝熔池温度偏高了,没有前端的控制的好。个人认为原因可能是1、焊工体力不够了,控制熔池的能力下降了。2、电弧偏吹,没有调整好焊条角度。3、焊到结尾,试件的温度上来,改变运条速度。  
   (一点个人看法,供参考,不当之处请指正)

0.9级焊工 2011-12-04 22:21
见鬼了,什么图也没哟看到1--------------------其实连鬼也没有看到!

空中的雨123 2011-12-05 09:31
焊 得 不错

gyh19870723 2011-12-05 12:18
看到图片了,还希望楼主以后能多发些图片给大家学习一下。

pzhwry 2011-12-05 15:38
有图片哦,你机器有问题吧。

qhwiw 2011-12-05 17:26
最好把操作方法简述一下

内容来自[手机版]

小杨 2011-12-06 10:27
焊的一般般吧

pzhwry 2011-12-11 19:36
比起你们自动焊来,焊得真的一般,我们的技术有待提高。

DGDGUYY 2012-02-17 22:41
学习了。
顺便说下,仰焊位置允许有不大于0.5mm的凹坑。

WOZXN 2012-02-18 20:47
盖面很好看,这个盖面的时候熔池温度的控制是不是在熔池结晶完成之时也就是运条结束的时候,或者运条速度大于结晶速度?意思就是熔池形成之后在结晶之前灭弧。求解?谢谢我正研究熔池原理的了,自己又不高焊接技术,实属无奈之举呀

wupeng 2012-02-27 10:29
看姿势就知道一般了

WOZXN 2012-03-17 15:54
盖面焊的非常好

邱县长 2012-04-03 18:11
底打的不错,我打底的时候接头不好,接不上,容易出现凹陷,请教咋办?难道盖面也断弧呢?

机将 2012-05-02 23:13
学习了!谢谢!

qiu489287715 2012-06-04 22:41
条焊是最普遍可能也是大家接触最多的,我是我发现真正要搞好条焊是非常难的,很技术的

10174450 2012-06-05 15:29
好东西

alenhan 2012-06-15 22:26
高手就是不一般,受益!

alenhan 2012-06-15 22:36
请教楼主,如用连弧焊,是不是背面成形难度大很多,谢谢!

鲍勇祥 2012-07-15 20:49
断弧焊盖面不太好掌握,回头试试看

邱县长 2012-08-24 00:28
打底不错,盖面好像差了点啊

宇翔重工 2013-10-08 09:35
图中看焊机是动圈式交流焊机,怎么说到是直流去了

镜中的陌生人 2013-10-08 15:10
请教您一个问题,
我们以往用直流正接断弧打底外观漂亮可内部探伤总是过不了,请问您这个探伤情况怎么样?


查看完整版本: [-- 断弧焊仰板打底及盖面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