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 6FG管板接头怎么焊好?(有图)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求助 6FG管板接头怎么焊好?(有图)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春暖花开 2011-10-19 11:30

求助 6FG管板接头怎么焊好?(有图)

请大伙帮助解决哈。

mwg1966 2011-10-19 12:37
打底层 间隙:最好按2.5直径焊条选取,2mm---3mm,短弧断弧焊接,有仰焊位置所以熔池的一半或超过一半在背面,焊接过程中焊条要向上顶,充分利用电弧吹力和托力作用,焊条垂直与焊道与前进方向呈70-80°夹角,事先要模拟练习,取得经验。

金焊把 2011-10-19 18:08
间隙5个,钝边0.5.打底用2.5的焊条,反接,但电流要大些,可经用到90,灭弧法,主要在接头和收弧。
焊这个主要是间隙,操作技巧排在第二。

ccshen8990 2011-10-20 09:04
多大的管啊,用管板焊机可以焊啊

春暖花开 2011-10-20 10:50
使用SMAW焊接,主要是手工操作技能训练。

lovejing1314 2011-10-20 12:30
看你的图片 间隙太大了  间隙小点 注意观察断弧时熔池温度 一定要趁热 焊接速度稍慢一点  还有就是稍微把电弧往管子上拉一下 因为板薄管厚

weldmajor 2011-10-20 14:01
你这个是第一遍没有透过来吧,然后用氩弧焊重熔的吧?这个跟焊工技术有绝对的关系。手工焊选取的焊条直径小一点,电流小一点,焊工技术如果还可以的话应该没问题的。间隙我都是留2-2.5.

DWBDWB 2011-10-20 14:07
同意5楼看法

王晓婷 2011-10-20 14:50
怎么跟前几天给东方锅炉焊的工件一样,可以用自动管板焊的!!

bytianhao 2011-10-20 15:15
板材坡口多少度,钝边多少,用的正接还是反接,焊工水平怎么样,这都是关键。

kblll123 2011-10-26 11:43
本人也认为间隙太大了,板子很薄,间隙大了就增加了操作难度,容易塌陷

duliqs 2011-10-26 13:11
间隙太大了

ng2011 2011-11-20 14:27
管板45度固定焊接:
1 焊接工艺方法: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
2  坡口间隙:3~5mn,太小熔不透,直接导致反面成型不良。
3 焊接步骤:先打底,再填充,后盖面。
本人最近练习此种位置焊接,公司焊接试验室提出的焊接方法。
不晓得你所焊接管径是多大的?我所焊接管径18mn,板厚12mn。

焊族人322 2011-11-24 19:01
弱弱的问下楼主,这FG是什么意思呀

飞-鹰 2012-07-12 20:05
我看了楼主的照片,觉得有个问题。反面焊接成型不好。内凹,未焊透。如果换作我现在学习的地方,你这块试件直接判定不合格。
我用的是连弧焊法。间隙要求是5个,其实平时有时是7个有时是2个多一点。随时自己改电流和焊条直径。间隙大就用2.5的,间隙小就用2个的。电流在45-60之间。
焊条起弧在接头熔孔后方1厘米左右处,然后运条至接头熔孔处将焊条往反面多送一点,让焊条自己熔掉。接头后继续连弧焊接。
当熔孔打大以后,先把焊条往反面送,大概2个左右,然后等焊条自己熔掉后往后面熔池退一下,再重复操作。得到的反面焊接质量应该不错。而且如果你想反面成型再高点,就将焊条多送点,送3-4个左右。就可以实现。
不过这个最难掌握的送多了以后容易在反面形成大的气孔。
多练习,会得到好结果的。

gelingfeng 2012-07-14 09:16
请教:间隙这么大,是大于焊条的连药皮一起计算的直径吗?是不是就是为了当熔池温度太高无法控制的时候,焊条可以伸到反面?还真没有这样手法操作过,学习啦

高手都是谁 2012-07-15 13:04
间隙不用大3.2-4就可以了 灭弧   电流大概110-115 以灭弧 不粘条为准    用 3.2的焊条  

king丁 2015-01-07 11:53
见识了

taojianqi 2015-06-25 14:58
如果我来做这么大间隙焊接,打底焊时,我会同时用两根焊条焊接,左手持一根焊条,焊接用3.2焊条,左手持的小一个规格2.5,去掉药皮,左手焊条桥接在焊缝上,电弧熔化桥接焊条,同时自熔,打底焊时焊接速度快,形成完整的一层焊缝,厚度约为板厚的一半。再正常焊平焊缝。


查看完整版本: [-- 求助 6FG管板接头怎么焊好?(有图)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