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管头焊接裂纹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管头焊接裂纹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sqwolf 2011-09-26 15:42

管头焊接裂纹

管头焊接有裂纹!请各位帮忙分析下!不锈钢304.

wgc2121 2011-09-26 17:38
是异种钢接头吗

huanji 2011-09-26 19:52
不锈钢怎么会裂 啊

feitianyiliu 2011-09-26 21:37
不锈钢本来就有热裂倾向,管板焊更要注意:
1:合理安排焊接顺序,使接头应力尽量小
2:选用小的线能量
3:做好清晰工作,PT留下的试剂也要清洗干净。

lovejing1314 2011-09-27 02:04
焊缝太集中 所以一定要考虑焊接顺序~~

zhengjiang2005 2011-09-27 07:46
我怎么看到管子口也是裂的?

kanghui 2011-09-27 08:11
管程的工艺介质可能对管材发生渗碳吗,如果有可能,咋就对母材做个全定量化学成分分析,之后按照不锈钢的焊接工艺施焊。

hsqwolf 2011-09-27 10:22
谢谢啊~材料是304+304,5楼看的太到位了!管子也开裂了~再给我分析分析!
这样的问题原因是?如何控制呢?茫然啊~

gyh19870723 2011-09-27 11:19
一般情况下都是怎样的施焊顺序?

hsqwolf 2011-09-27 12:05
1、先机动GTAW 1道
2、2KG气压ok后
3、再机动GTAW 1道

hsqwolf 2011-09-27 12:06
想请问下焊接参数:
1、滞气 几秒
2、衰减 几秒
3、起弧与收弧错开多少呢

shf2010 2011-09-27 12:23
      如果管子也开裂了,貌似要对管材的化学成分做下分析,应该属于材料的材质问题,正常情况下304-304焊接,焊缝不会出现裂纹的。

xinqiangwei 2011-09-28 11:09
不知是否考虑过焊后使用胀管机

dragon龙 2011-09-28 22:54
来学习一下

tifeium 2011-09-30 09:07
304换热管一般没有问题,充其量是Ni、Cr含量偏低,分析应该从管板考虑,是304板材或锻件,是否回料炼制,杂质含量高。  是复合板或堆焊要考虑应力消除到位。

zhyjniu401 2011-10-08 17:59
你这是裂纹吗?做的是着色探伤吧?像是两条焊缝的连接过渡区,是不是未熔啊

zhyjniu401 2011-10-09 10:42
管子裂了?是不是说这啊? 这个地方肯定不是裂了!


wten123 2011-10-10 14:44
一定要考虑焊接顺序 减小拘束应力

weldingcxt 2011-10-11 09:04
我看裂纹都是从焊缝延伸到管子上的。不锈钢很容易出现弧坑裂纹,要是弧坑处理不好,弧坑的裂纹就会延伸到管子上。所以处理好弧坑是关键

wupeng 2012-02-25 11:37
焊接顺序    拘束度大

kent1968 2015-01-15 22:30
学习了,谢谢分享


查看完整版本: [-- 管头焊接裂纹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