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钛合金焊接工艺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精华专区 -> 钛合金焊接工艺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冰河啊 2011-07-04 16:25

钛合金焊接工艺

5mm厚的钛合金管对接焊;
用什么焊接方法?保护气体氛围是什么?电流的极性?电流大小?
注:用钨极氩弧焊焊接的时候焊缝发黑!所以请教高手们帮帮忙,谢谢!!

zhangleiseal 2011-07-04 17:46
电流肯定是直流啦,电流120-150
用氩气没错
在枪头上做个焊接拖罩或则专门一个人在后面用气
用来保护焊接后的焊缝可以避免发黑
如果是批量生产也可以用热丝TIG焊,焊机可能比较贵

huangzf110 2011-07-10 22:03
可能是气保护没做好,最好是内外都用氩气保护。

tddb19881101 2011-09-03 15:05
根据我的判断,产生的原因是因为保护效果不好,钛在空气下焊接最容易产生氧化,但是如果要用真空炉焊接的话成本高了去了,本人建议你多加一路保护气

lin364223 2011-09-03 15:45
内外都用氩气保护好,另外要控制好湿度。湿度大于60% 容易吸氢吸氧

lovejing1314 2011-09-07 12:25
恩 我也认为是 气体保护不好 或者是氩气纯度不够   有条件的话建议用真空钎焊 (强度不高)或者更高成本的真空电子束焊接保证不变色(我就是搞电子束焊接的,经常焊钛合金)

lovejing1314 2011-09-07 12:29
还有建议零件在焊接之前 先进行酸洗去氢并在去氢后48小时内焊接完毕~~

tddb19881101 2011-09-09 10:55
建议:
焊接设备----直流氩弧焊机,等离子焊机
焊接电流:200安培
保护气体:
1.氩弧焊,保护气体流量5L外置一路保护气
2.等离子焊,离子气流量2L保护气混入5%氢气
这个的焊接效果应该很好,焊缝就很漂亮的
如有疑问请打我电话15265489550

bytianhao 2011-10-24 11:42
引用第7楼tddb19881101于2011-09-09 10:55发表的  :
建议:
焊接设备----直流氩弧焊机,等离子焊机
焊接电流:200安培
保护气体:
1.氩弧焊,保护气体流量5L外置一路保护气
.......


0

snakejhj 2011-10-24 16:37
焊接有色金属时,一个关键问题是保护!而焊接时的保护,是由焊工自己做简易实用的小工装!我以前就做过。

中能建焊接 2011-10-30 11:14
本人建议:
1、焊前用丙酮或自配的清洗液对破口进行清洗;
2、管内充氩保护,氩气流量6-8L/min;
3、直流氩弧焊机,电流110-150A,电压10-12V;
4、氩弧焊枪选用大喷嘴,氩气流量10-148L/min。
其实氧化发灰主要是保护不到位。

焊针鼻 2011-11-03 21:16
管子里面通氩气保护,外面加防护罩通气。气体保护要均匀,最重要是焊件冷了之后(低于200度)才能停气。

bytianhao 2011-11-04 12:01
、焊前用丙酮或自配的清洗液对破口进行清洗;
2、管内充氩保护,氩气流量6-8L/min;
3、直流氩弧焊机,电流110-150A,电压10-12V;
4、氩弧焊枪选用大喷嘴,氩气流量10-148L/min。
其实氧化发灰主要是保护不到位。 这个是对的

bytianhao 2011-11-04 12:02
热心应助!

201060706 2011-11-04 14:48
学习了,收获颇多

圣宝-sheng 2016-06-27 18:45
鈦合金是非常活泼的金属,发黑是已经氧化了,需打磨重焊


查看完整版本: [-- 钛合金焊接工艺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