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各位前辈焊条电弧焊引弧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交朋结友 -> 各位前辈焊条电弧焊引弧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261277127 2011-06-08 00:04

各位前辈焊条电弧焊引弧问题

大家都知道在焊接引弧时,当焊条接触焊件瞬间有的时候焊条会粘在焊件上!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么吗?那些参数对这个现象有影响啊?

s-w-engineer 2011-06-08 19:57
呵呵低氢型焊条粘性比较大  焊机上把推力电流调大一点啊  习惯了就好了

金焊把 2011-06-09 09:04
电流  焊机的空载电压。这两个高时易引弧。
但主要还是操作者的熟练成度。
如果你的焊机不错的话可以选择较大的引弧电流。

wgh97 2011-06-09 14:57
主要是在接触的瞬间,有电子通过,产生电场,电磁力作用下,使保持原状(接触状态),此其一;由于接触电阻,导致接触部分瞬间融化,若后续热输入不够,将导致接触部分快速凝固,也就"粘"住了,此其二.

xsj1972 2011-06-11 15:21
操作不熟练,在焊条接触工件后未及时拉开引燃电弧,在短路电流产生的热量使焊条头与工件接触处融化,就粘在一起了

高级技工 2011-07-01 06:01
得多练,时间长了就好了

一叶知秋 2011-07-09 21:55
工件加工不严格的话先尝试  将焊条保持45度左右在焊缝附近划擦起弧,但是缺陷是影响外观。或者在工件旁边放置一块铁件,在铁件上起弧稳定后迅速将焊条移至焊缝开始焊接,关键是要迅速,要在焊条顶部还是烧红的状态迅速焊接,以我不专业的话叫趁热打铁吧,,呵呵,如果是碱性焊条那起弧可能困难点,用直流焊机的话可以将起弧电流稍微调大点。时间长了手感就有了,  练习一段时间就有了。   以上是个人观点,希望对你有点帮助,这个论坛里有很多焊接老前辈,在这里如果有讲的不对的地方还望前辈们批评指正,人说在鲁班面前弄斧是不知天高地厚,我想这样做提高了我的勇气。假如哪位前辈看我的斧头弄的不好给我以指点那也可以提高我的技术。。。。。。。。。。。。。

WOZXN 2012-03-06 23:12
焊条放的时间长了也是,药皮熔化容易成块脱落我上次遇到一个


查看完整版本: [-- 各位前辈焊条电弧焊引弧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