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点焊标准,点焊过程检验的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关于点焊标准,点焊过程检验的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hyanyan 2011-04-26 05:58

关于点焊标准,点焊过程检验的问题

板厚0.4,0.7的镀锌板点焊,
问题①作业文件上要求2.5mm<熔核直径<4.5mm,用游标卡尺测量,是否错误?

问题②我认为熔核直径需要用低倍磨片,在低倍显微镜下测得,焊点直径由游标卡尺测取纽扣状椭圆的(大径+小径)/2,是否正确?

问题③我采用vw01105-1标准,第25页
查得最小板材厚度0.5时,最小熔核直径为2.5mm,我能否用公式(3.5√0.4)算得最小熔核直径为2.2mm,用公式(1.15×熔核直径)求得最小焊点直径为2.5mm?

问题④如果我改成焊点直径≥2.5mm,用游标卡尺测量,没有上限值是否可以。

问题⑤因为大众的点焊,凸焊产品居多,所以我手里有VW60560焊接螺母螺栓强度检验标准,VW01105镀层无镀层板件电阻点焊之设计、计算与工艺质量保证标准,VW01103,VW60449,还有什么标准需要常用或者掌握呢?vw,国标,iso,din都行。

问题⑥0.4和0.7的镀锌板使用DN3-160点焊机点焊,钢板材料和镀层厚度我记不得了,想请教一下一般你采取什么焊接参数?包括气压,电流,通电时间,是否预焊处理破锌?电极帽采用圆形,还是锥形?如果采用锥形,电极帽的直径取多少?

小弟入门中,希望能有同行逐条帮忙解答。不胜感谢,广告勿扰

波波舌 2012-07-28 10:25
[attachment=90951]关于大众焊接标准还有个,你 可以看看

波波舌 2012-07-28 10:28
镀锌板的话,0。4的其实不用考虑预热,0.7的可以加个5KA,5CY的weld1,气压么,0.4MPA足够了,电极帽的话其实没多大要求,保证端面最小5MM直径

981857127 2012-08-13 14:20
度锌板不允许焊接的

francis521 2013-12-01 18:13
镀锌板不允许焊接?谁说的?

francis521 2013-12-01 19:59
谢谢楼主分享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点焊标准,点焊过程检验的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