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不锈钢焊接颜色的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不锈钢焊接颜色的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hengxuehui426 2010-12-15 10:23

不锈钢焊接颜色的问题

大家好。请问不锈钢在焊后呈现的颜色如银白,金黄,暗红,深蓝,发黑等,造成这些不同颜色表象的内因是什么,是什么化学成分造成的?如果有相关资料是否可借鉴,最近查了好多资料,都没有相关的信息。谢谢

shidong 2010-12-15 11:40
银白色最好,金黄次之,有浅蓝色可以,如果是深蓝和黑色,最差的是灰白色粉末状的,这些必须返修。内因楼主应也知道吧,无非就是线能量过大,保护部好,造成过渡氧化
1.银白色,即不锈钢的原色,这种情况受氧化程度最小,性能最好,但很难达到
2.金黄色,这种是轻微氧化的结果,表面是一层中温氧化膜,一般焊后都是这样的,
3.蓝色甚至黑色,这种是严重氧化的结果,是高温氧化膜,这种性能最差,主要是电流过大造成的。焊接不锈钢时应避免这种颜色的出现。

kblll123 2010-12-15 11:50
简而言之是不同程度的氧化色

unnu 2010-12-24 22:08
金黄色我查不到是什么成分 蓝色的是四氧化三铁

chengxuehui426 2010-12-25 21:43
四氧化三铁是黑色的吧,你是在书籍资料看到的吗

wowo365 2010-12-27 13:35
和氩气的纯度有关《中国材料工程大典》23卷356页

195618744 2010-12-30 10:05
沙发说的很好

ship200 2010-12-30 10:28
看AWS D18的标准,你就会有直观的了解

cjl 2011-03-22 09:00
谢谢总结!学习了!

AB爱国者 2011-03-25 20:52
一楼说的很全面,银白色也是可以做到的,要在氩气里加入另一气体。

chengxuehui426 2011-03-26 09:39
加入什么气体呢?氢气?

hawk_hawk 2011-03-26 10:16
氧化程度不同,颜色自然不同!
跟你焊接时候的速度,气体保护程度等等都有关系

AB爱国者 2011-03-26 21:22
回复 11# chengxuehui426


是的

422910839 2013-11-04 14:19
总结的不错,学习了


查看完整版本: [-- 不锈钢焊接颜色的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