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102x4mm不锈钢管不填丝焊接,猜中有奖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国外焊接 -> 102x4mm不锈钢管不填丝焊接,猜中有奖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焊接教师 2010-11-19 14:01

102x4mm不锈钢管不填丝焊接,猜中有奖

本帖最后由 焊接教师 于 2010-11-19 14:03 编辑

不开坡口,不填丝的自动焊接,4mm厚度的不锈钢管道一次性焊透,焊缝成型良好,不添加任何活性剂。
您认为可以吗?请看附件!有朋友能说出其中原理吗?提示:加入了外界干扰源。
请各位猜一猜,准确者给予一定奖励哦!!

火火 2010-11-19 15:04
电磁作用下的钨极氩弧焊?

sqydh0527 2010-11-19 15:26
等离子弧焊,浙江湖州的一家管道制造厂就是这么干的。关键点是严格控制间隙,否则熔敷金属从哪儿来!

beijienanhai 2010-12-14 13:55
小弟只知道A-TIG焊,不过要加活性剂,期望大家赐教!

焊接教师 2010-12-14 21:38
1楼的答案接近,超声波TIG焊。

feitianyiliu 2011-01-25 09:33
超声波TIG焊?感觉有点假,超声波的作用是什么,有了电弧热还用超声波提供热源吗?

feitianyiliu 2011-01-25 09:42
感觉3楼应该是正解。很像穿孔型等离子弧焊接。不开坡口,不加填充材料,不用衬垫即可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

feitianyiliu 2011-01-25 09:45
有几张图带小孔正是该焊接方法的典型特征

suntar 2011-02-16 22:12
有一种药水,涂在焊道上面就能加大手工氩弧焊的融深,卖点就是较小的电流能够有较大的融深,而且不必开坡口节约焊丝,据推销的人说是国外军工技术产品。

z66h 2011-02-27 16:56
回复 1# 焊接教师

采用微束等离子弧焊接就可以了.

ahcme 2011-03-09 19:53
回复 1# 焊接教师


脉冲自熔TIG焊接,我做过这方面的焊接工艺,麦戈泰的焊机不错。

ahcme 2011-03-09 20:08
回复 3# sqydh0527


管子收缩的余量来作为填充

9909_xwf 2011-03-11 18:44
本帖最后由 9909_xwf 于 2011-3-11 19:02 编辑

脉冲熔化极气保焊也可以实现,但要填丝。

风声边界 2011-06-11 10:49
4MM不加丝自动焊头一次听说~

ttee998 2011-06-12 15:07
可以!接口要求吻合,内面加保护气气室

miaowenbin 2012-08-06 13:05
你能告诉我们吗


查看完整版本: [-- 102x4mm不锈钢管不填丝焊接,猜中有奖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