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矫正变形,谁有高招?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航空航天 -> 矫正变形,谁有高招?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d891 2006-07-24 12:59

矫正变形,谁有高招?

大家知道重型汽车的车厢吧?车厢包括底版,前后板,侧板.
  我现在从事的是焊接底版的质检工作,我发现一组工人在拼焊(按照图纸把钢板连接起来)的时候变形不大,等另一组电焊工人们在拼焊的基础上继续焊接焊牢后,尽管很美观,但是焊接时,由于电流过大和其他一些因素吧,底版变形严重,电焊工的劳动得不到认可,我也不能马虎过关吧,如果不矫正底版的话,在交通安全中是极大的隐患!
    请朋友们给我指导一下,针对底板在焊接中的变形,我将受用匪浅. [s:31] [s:29] [s:31]

无缘w 2006-07-30 06:59
焊接时变形是不可避免!但主要是把它降到最小!应采取防止变形的措施!如车箱里多焊几根角铁拉成三角形等等!

ycp4897 2006-08-06 12:42
可考虑反变形技术,就是看焊完后朝哪个方向弯曲,在焊接的时候施加一个反方向的力。

伫立蓝海边 2006-08-08 19:03
小电流,间接焊。就是一小段一小段的焊。

伫立蓝海边 2006-08-08 19:05
小电流,间接焊。就是焊一小段隔开一小段再焊最后连起来。

大师兄 2006-08-29 18:30
可以将侧板,前板组和好后将车箱内加角钢支撑,把内焊缝焊完后将货箱反面使其底部朝上垫平后进行焊接.

大师兄 2006-08-29 18:37
还有注意焊接顺序,应该先焊纵梁与横梁立焊缝在焊平焊.

dyj3194 2006-09-15 17:00
学习

无缘w 2006-09-17 09:07
对称焊接也很重要的!要同时焊接! [s:35]

野男人 2006-09-24 23:24
[s:14]

learm 2006-09-28 08:47
那么管件的焊接呢?
其焊接变形应该如何去控制呢?
请求赐教

yangxiaoyu 2006-09-28 09:34
经验啊!!!记到笔记上!!!

无缘w 2006-10-01 20:34
管件只要点牢的话!一般变形不是太大!

tyms-152 2006-10-01 22:28
选用合适的焊接方法(例如co2焊就比电焊变形小),合理的焊接顺序(从中间向外辐射焊接),控制温度。

tyms-152 2006-10-01 22:30
另外还可以从结构设计上控制,

tzy8434656 2011-09-27 17:18

xuht001 2012-02-09 13:27
楼主弄几个相关的图片来看看最好,可以长点见识,帮忙分析下。

rytwinner 2012-02-25 13:33
大板进行断续 间断焊。。跳跃焊。。。。。看用途和材料。。也可进行火焰矫形。。。

981857127 2012-03-01 17:02
首先要先看变形量有多大,然后计算热输入,还有应力的方向,锤击焊缝认为控制局部收缩,也是可以的

好焊工 2012-05-14 20:51
出了上诉方法,可以使用焊接工装,在国外大多使用工装夹具


查看完整版本: [-- 矫正变形,谁有高招?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