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我们厂的不锈钢薄板对接,顺便问个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图片集 -> 我们厂的不锈钢薄板对接,顺便问个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ngying408 2009-11-12 14:19

我们厂的不锈钢薄板对接,顺便问个问题

公司有自动焊机,但工人闲装板子的时候麻烦不想用而用手工焊,导致变形比较大,下面附上图片
半自动氩弧焊机


现在是手工焊了



间隙

焊缝


变形很严重

呵呵,附上两张爆炸焊的外爆现场


lingying408 2009-11-12 14:23
本帖最后由 lingying408 于 2009-11-12 14:24 编辑

我说明下,呵呵,不锈钢的板子一般是3mm左右,但是2mm的板子变形实在太大了,我发过帖子的,有经验的给我多支支招,呵呵,工人不想用自动焊。
http://shenhui-weld.com/thread-34273-1-1.html



还有个问题:上面图上那条焊缝颜色怎么样?还行吧?
手工焊的那张图是3个厚的,间隙1~2个,不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形,2.0的焊丝,166的电流是不是有点大?
请指教

锅焊 2009-11-12 14:43
在哪爆的

自由的摩托 2009-11-12 14:49
我公司的半自动直缝焊接机构,装卸板很方便,用气动琴键式夹紧的

lingying408 2009-11-12 15:25
3# 锅焊

在黄山

lingying408 2009-11-12 15:27
4# 自由的摩托

我们有自动焊机,但是夹板子需要把板子塞进去,液压那个东西太低了,图片上有显示,第二张

ld13606 2009-11-12 22:07
不锈钢薄板对接要靠夹具的,不然变形不好控制。必须让你的员工用夹具焊接,你的焊缝都黑了氧化了已经,下面还用一个人拿着氩气保护背面,手工肯定没有夹具的冲氩效果好。

自由的摩托 2009-11-13 09:04
6# lingying408
我公司的焊接机构装卸很方便,气动琴键式的,叫工人手工焊都不干
焊接机构还能完成背面充氩。
焊接电源配脉冲就更完美了。

nwwolf 2009-11-13 14:34
最好是在背面充氩比较好,焊缝氧化太厉害了。

wxsm217 2010-01-23 11:56
管理不到位
是不是焊接不好用呢?

wxsm217 2010-01-23 11:57
我公司的焊接机器人工人不用事因为老总买的时候没有和任何人沟通论证
导致买回来的机器不好用
甚至用不上

caoyu 2010-02-25 13:33
学习学习!!

wupeng 2012-02-27 15:29
路过学习下

丹霞 2012-04-05 22:36
氧化很厉害

czpl 2012-05-21 11:21
拼焊氩弧对于我们做设备的是需要工装家具来固定的,不然是会有焊接变形的!

qiu489287715 2012-06-04 22:37
我最讨厌的就是平板焊接2mm的这东西恶心的不行,只有琴式的夹具才能防止,像自由的摩托发的那种自动焊接是比较有效的,听说等离子是可以焊接而且变形小容易有效防止,于是我不断试验,但是最多只能焊接2.7的板材,而且不是很满意

超哥321 2012-09-10 23:16
我焊的对接焊缝也好黑的  求指教!!

烨晶 2013-03-31 15:23
你们可以去四川惊雷科技公司参观一下 他们也是做爆炸焊的  他们的复层材料拼版就是用自动焊的
焊接方式有氩弧和等离子

doomhunter 2013-09-17 11:09
这个焊缝质量 真不咋的!!

3ogmep 2013-10-05 15:12

3ogmep 2013-10-05 15:14

3ogmep 2013-10-05 15:16


查看完整版本: [-- 我们厂的不锈钢薄板对接,顺便问个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