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陶瓷衬垫是否可用于埋弧自动焊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操作技术 -> 陶瓷衬垫是否可用于埋弧自动焊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锅焊 2009-06-17 11:53

陶瓷衬垫是否可用于埋弧自动焊

为例提高效率,焊接板厚8、10、12,采用埋弧自动焊,背面使用陶瓷衬垫,诸位认为可行吗?是否有经验可借鉴

锅焊 2009-06-17 14:01
[s:4] [s:4] [s:13] [s:13] [s:6] [s:20]

锅焊 2009-06-17 17:43
真的没有知道的吗?

顶级黄金菜刀 2009-06-17 18:28
打底貌似不行,容易烧穿照成焊丝捅掉衬垫,建议手工打底

jiaozhouautumn 2009-06-17 21:23
完全可行,上学时就做过这个,当时焊剂中还加了一些碎钢丝。

kblll123 2009-06-19 11:33
估计不行啊,会掉下来,热输入大

lf8683 2009-06-19 13:37
可以的,但我不建议你这么用

heima02 2009-06-19 15:20
能引弧吗?

XIN焊接 2009-06-20 12:43
我们做过,用在平台底板合拢66*40M

hanpei 2009-06-21 22:11
背面使用陶瓷衬垫肯定可行,不用“吗?”,只不过费事,成本又高,为什么不用双面悬空焊,坡口不用开,双面一焊完事。背面焊不了当别论。

君子兰 2009-06-22 08:33
原帖由 hanpei 于 2009-6-21 22:11 发表
背面使用陶瓷衬垫肯定可行,不用“吗?”,只不过费事,成本又高,为什么不用双面悬空焊,坡口不用开,双面一焊完事。背面焊不了当别论。

同意楼上师傅的说法!

锅焊 2009-06-22 11:50
双面悬空焊是什麽焊接方法?好像没接触过

冰泉 2009-06-22 16:04
应该不行,起码目前好像没有看到过有这样的焊接工艺。
埋弧焊焊接电流大,如果这样做很容易焊穿。采用陶瓷衬垫打底焊时,需要摆弧,否则焊接很不稳定,甚至焊不了。
若像上面五楼同志说的在“焊剂中还加了一些碎钢丝”,就需要做焊评了,看力学性能能不能达到要求了。仅仅个人的看法!希望大家多多讨论,交流意见。

[ 本帖最后由 冰泉 于 2009-6-22 16:06 编辑 ]

mxwmxw120 2009-06-23 12:59
大学里用过!工作后没用过,不实用,不经济,不方便!

xinghun1982 2009-06-26 09:48
我研究的是焊剂铜衬垫法埋弧自动焊,陶瓷衬垫也看到有人研究,但技术不成熟,推广起来困难,对技工的要求也比较高 总之,现在使用不合适!

kangruoyu001 2009-07-16 08:19
可以,但是只适用在不薄板开坡口的时候,而且陶瓷衬垫的背面最好用钢板顶住,否则电流过大会把衬垫顶掉。

wowo365 2011-01-04 16:16
回复 12# 锅焊


是那种FCB焊法吗?有一种中间可以夹的焊剂类的东西

mwg1966 2016-11-01 10:57
可以应用,可以联系我,


查看完整版本: [-- 陶瓷衬垫是否可用于埋弧自动焊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