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T91焊口的热处理困惑与返修困惑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电力 -> T91焊口的热处理困惑与返修困惑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西门焊雪 2008-12-11 10:33

T91焊口的热处理困惑与返修困惑

1、热处理困惑:T91焊接为了防止内壁氧化而采用内部充氩进行解决,但热处理时加热到760多度,管道都发红了,这不是反而促进内壁氧化了吗?(外壁有保温棉包扎,氧化程度应该要好点。)
2、返修困惑:T91焊口缺陷打磨返修,如果没有磨穿,无法充氩,那内壁不是也氧化了吗?虽然有同行告诉我,说只要打磨不超过壁厚的1/2,问题不大,这有根据吗?

wang20020364 2008-12-11 16:17
我也需要学习。。。LX的速速回答这个问题。。。

hanpei 2008-12-12 07:48
你也知道热处理时加热到760多度,这760多度时的氧化程度较焊接过程的一千多度差远了,你要在焊接过程中多观察就不困惑了。
T91焊口缺陷打磨返修如焊接确实有内壁氧化问题,“虽然有同行告诉我,说只要打磨不超过壁厚的1/2”的说法不成立,因为我们不知道要磨多深,超过壁厚的1/2的缺陷难道不返修了吗?只有两个不十分成立但可用的办法。1、如豁开了,氩弧焊第一层一定要厚,最好4毫米以上,第二层小电流再焊2毫米,这样随后填充时背面温度就不会形成过度氧化了;2、想办法充氩。假如打磨到差3毫米或更薄缺陷清除了,那不要补,千万磨开再补焊。不知能否让你不再困惑。

西门焊雪 2008-12-12 11:06
谢谢楼上的。
第一个问题按你所说,应该问题不大了。也是,大家都这么做,我操哪门子心啊?!
第二个问题从量上来说确实很难确定,算了吧,以后都杀头吧。大不了多挨点骂!

hanpei 2008-12-12 20:14
别杀头啊,惨点了,栖身修复成功率挺高的。

apcczhangj 2008-12-15 15:39
为了解决返修时的内部充氩问题,一般在堵纸时离焊缝远点,300mm以上,热处理时不至烧坏,如返修时是根部缺陷磨穿后还可以充氩。

liuchanghai 2009-01-12 09:1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基础技术员 2013-01-01 22:25
学习了……

wizhanglei 2013-02-16 22:04
第一,我真不知道返修时背面充氩保护和热处理有什么关联,你可以选用气室(包括水溶纸气室或耐高温气室,看你有什么);如果这两样都没有你可以用宽胶带封堵管口进行充氩;当然有条件你可以买根部抗氧化保护剂,不过很贵,不建议使用。
第二,造成根部氧化的的根本原因也就两条,1、热输入量过大;2、焊缝与氧气接触
如果是返修,挖补超过一半没有发现缺陷,一般都先把挖补部分填满,然后从背面挖补。当然如果管径不允许的情况下从上面挖补只要底层焊缝超过5MM,采用2.5焊条小电流,薄焊道,适当增加焊接速度的焊接工艺就可以减低热输入,完全不用根部充氩保护就能保证根部不会氧化,超过7MM完全可以上3.2的焊条了。
返修是不同于正常焊接的,包括挖补时要注意的东西很多,如挖补破口如何开,是否要止裂孔,是否用碳弧气刨、如何选择工艺参数等等很多;这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最后说一点,返修前最好用超生确定一下缺陷深度,以方便确定返修工艺。

wlb1975 2013-02-26 15:18
我也想学习,听说不好焊接,我们就委给别人焊接了

胡文进 2013-06-13 12:24
热处理760°氧化程度不会很严重,问题不大。关于T91管子的返修,内部进行充氩气焊接,若结构限制无法实施,可以涂免充氩保护剂,可以防止氧化。

scottmxc 2013-07-16 10:17
返修——是个麻烦的问题

zrc 2013-09-15 21:13
焊接时内部充氩保护不良的氧化与热处理时的氧化两码事,差远了,9Cr钢热处理的氧化深度不太厚。返修两层焊层厚度以上内壁应该问题不大,保护剂只有迫不得已的时候才能用,对焊工要求较高,曾经做过P92的焊接。

422910839 2013-11-16 11:04
我认为第一个问题的真正答案在于电力焊接规范里的这句话“热处理时,管内不得有穿堂风”


查看完整版本: [-- T91焊口的热处理困惑与返修困惑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