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螺柱焊stud welding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航空航天 -> 螺柱焊stud welding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Bacy 2008-12-04 20:41

螺柱焊stud welding

我公司的产品,有一处M8的不锈钢螺柱焊在6mm的板上,采用的是陶瓷环保护模式,拉弧螺柱焊,焊接位置是立焊.但质量一直不大好,表现为下部焊瘤大.我分析可能与陶瓷环与螺柱的间隙大有关系,再加上是立焊,铁水向下流造成的.大家有何高见,一起分享一下.
这是我的第一个贴子,大家多支持啊!!![s:20] [s:4]

Bacy 2008-12-07 17:02
有精通螺柱焊的大家交流一下

lu061106 2008-12-08 10:33
试试储能焊机CD200-132

airpiaowu009 2008-12-16 09:0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wfishlyh 2008-12-19 13:18
用过螺柱焊吗?工艺做的不够吧?
熔核多的话估计是你电流大了,或者焊前工艺不够

shenwei 2008-12-22 13:57
焊瘤大应该是电流大了

liuhaibo_416 2008-12-23 08:32
1陶瓷环与螺柱的间隙可能过小.
2螺柱上提时停留的时间可能过长.
3电流过大.
4检查地线与工件的接触.

ldjsky 2008-12-24 15:36
支持楼上朋友?

Bacy 2008-12-25 09:08
回5#:焊前进行了打磨处理,不知还需什么特别处理?
回7#
对于第一条:不同意,我换了一种间隙小的瓷环,结果效果好多了.说一下您的理由.
对于第二条:试着调低了焊接时间,但效果也不好.
对于第三条:电流调低后,焊接强度不足.
对于第四条:由于磁偏吹的作用对焊瘤的方向有改变,但效果不明显.
我正在进一步试验间隙小的瓷环.虽然效果达到要求,但我想精易求精,因为有焊肉沿着瓷环的下端透气孔流运的现象.
大家还有什么高见?有关于瓷环的资料吗?
我现在用的焊机是KOCO ELOPTOP 1002,焊枪是K22.
3#储能焊机有什么好处?原理可以介绍一下吗?

melon8424 2009-01-03 12:57
是比较难处理的,我们以前厂家过来亲自指导也不太好,焊前打磨是为了更好接触,所以螺柱和钢板都需要打磨,甚至焊枪那个夹持螺柱的套环都要核对.具体的电流,停顿时间,及间隙大小需要你们慢慢总结(如果偏差跟说明书太大,建议更换焊枪),最后是尽量改成平焊.

melon8424 2009-01-03 13:03
忘了一点,停顿时间手一定要稳,注意下焊接操作工的技能问题.衬环偏大也是一种经常碰到的现象.

shenlangdier 2009-01-21 13:55
螺柱焊什么情况下用得上?不吝赐教。

ZJG 2009-01-29 15:41
KOCO ELOPTOP 1002,焊枪是K22,这种德国产的焊机性能很好,焊接应该尽量采用平焊位置,实在不行在参数正确的情况下只能是熟能生巧了

波波舌 2012-07-17 12:58
学习了

sambeet 2013-06-23 21:31
ps:
1.上面有成型不咬就符合规范要求了。
2.为了保证后续涂装需求,减少打磨,下面未融合飞边尽量不能出现,虽然规范允许未融合飞边的存在。
3.横焊位置注意伸出长的调整,相当敏感。


查看完整版本: [-- 螺柱焊stud welding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