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为何CO2焊接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低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图片集 -> 为何CO2焊接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低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pzhwry 2008-08-29 22:08

为何CO2焊接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低

CO2焊接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低,一级无缺陷只有35%左右,未熔合达到45%左右。焊条电弧焊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一级无缺陷可达85%。

金焊把 2008-08-30 08:36
对于培训来说,由其是在小电流时,出现的主要缺陷是未熔..原因是二保焊的冷却快,熔化速度也快,所以在小电流时要求电弧运动时坡口内部每一个部位都要让电弧经过一次,以充分熔化.
未熔合很少出现在打底层.多在填充,以熔合线外及两道间多见.
我说一下我的方法
间隙1.0至2.0. 钝边0至0.5.电流130A.电弧运动为小斜锯齿.这样焊出来窄而且快.正反两面成型很漂亮.
第一层填充电流稍大些,150A采用斜圆圈法.事实上运动的轨迹并不一定就是一个斜圆圈,可能是一个斜的L形.电弧运动至坡口最上方时只是做一个停留,没向回运动.
第二层填充电流可以小一点,也可以保持这个电流.上下各一道,下方一道直线法,上方一道根部宽度不要过小,采用三角法可圆圈法
盖面层在130左右.以直线法为好.
二保焊的好坏不仅和焊工的水平有关,也和焊机的性能有关.由其是小电流焊时,电弧的稳定性一定要好,否则不好说.最低外观不好.
国内焊机,山大华天(奥太)不错.时代的刚推出的新焊机也可以.松下焊机在小电流时有时很好用,有时没准.

pzhwry 2008-08-30 22:31
我们用的松下焊机

枫叶儿 2008-08-31 12:44
过关率这样低呀?

焊花闪闪 2008-09-03 11:15
松下新开发一种焊接不锈钢焊机,不错可使用实芯焊机焊接立向上焊。焊缝成型也很好。

纳若 2008-09-04 09:15
松下的焊机永远属于二流不到的水平。

纳若 2008-09-04 09:22
焊机确定的情况下,未融合主要是焊工的问题。
需要的话,我帮你们培训培训。

安东尼 2008-09-05 16:17
原帖由 焊花闪闪 于 2008-9-3 11:15 发表
松下新开发一种焊接不锈钢焊机,不错可使用实芯焊机焊接立向上焊。焊缝成型也很好。

你好,你是中集哪个公司?

nj-excel 2008-09-05 16:58
中集华峻的吧,在北京见过.

qianshixu 2008-09-05 20:33
焊缝成形还不错,合格率低,焊接规范及焊接结构选择是否合理。

谷大焊 2008-09-19 19:23
成形还行,可惜。问题在填充层。

huangbin8211 2008-10-12 10:22
电弧走在熔池前!

sdwf 2009-06-14 10:28
焊接方向也挺重要啊。

0.9级焊工 2010-08-15 20:16
回复 2# 金焊把


金焊把老师的帖子都是真正的经验之谈!

wupeng 2012-02-27 15:15
焊缝焊接的挺好的

xianghaimeng 2012-07-23 15:44
松下焊机不错

初级新手 2013-12-11 11:50
我正在练习横焊,这个对我很有帮助,


查看完整版本: [-- 为何CO2焊接横焊位探伤合格率低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