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立板图片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小窍门 -> 立板图片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  Pages: ( 2 total )

老河口 2008-05-20 13:07

立板图片

板厚12mm, 直径4mmJ507焊条盖面,接头不错,请提宝贵建议。[attachment=27184]

金焊把 2008-05-20 13:35
还怎么提建议,已经很好了.如果盖面时温度低点可能更好,因为最上面一根焊条焊时可能温度高了点.
请问在盖面前填充层距表面还有几mm?什么牌子的焊条,多大电流,是锯齿还是月牙?
等待中

金焊把 2008-05-20 13:41
还有能否给出焊条摆动的频率.

老河口 2008-05-20 14:12
焊条是J507四川产大西洋牌焊条。直径4mm,电流130-150,采用月牙摆动,填充最好距离表面在1mm左右,重要的是不能融化到坡口边缘,盖面以坡口边缘为依据,才能使焊缝直,宽窄度有所差距小。什么手法不是很重要,关键是熟练,什么手法适合自己就用什么手法。这块板的接头,宽窄度。高低度不错。

金焊把 2008-05-20 15:06
填充与表面的距离和不能融化到坡口边缘及填充层表面是否平整是盖面好坏的关键.在焊条立焊时,填充层距表面0.5mm可能更好些,这样两侧停留时间短,摆动频率高花纹也会更细一点.不过也不一定,主要还是根据个人习惯.
我在焊的时候有个缺点就时两侧停留时间长,花纹显粗些,不过花纹之间过渡还是圆滑的.

摩登天空 2008-06-12 12:34
能焊成这样手上的功夫了得!佩服~~
焊到上面时温度高了,花纹显得有点粗,焊仰板时也有这样的问题,有好的办法解决吗?

北极星 2008-06-13 11:35
简直是艺术品[s:17]

学习焊接 2008-06-14 20:29
高手!学习了. 斑竹要多发点啊!

ewew138 2008-07-05 09:59
看不到接头,高手.

高手都是谁 2008-07-05 13:33
如果有打底的也发上来就完整了
大西洋焊条好就好在熔敷效率稍微比金桥的稍微小些 
所以用4个的焊条盖面高度要稍微低些

寂寞小贝贝 2008-07-28 21:12
焊的很好:
尤其是接头。值得分享,
照片是竖着拍的吗?
如果能在近点就更值得骄傲。

littlestar 2008-10-27 22:03
焊得好,还须产品好。大西洋的这种J507焊条是黑药皮的,从奥林康引进的配方,它的优点是平焊焊缝成型细密美观,热板上脱渣性能优良,立焊不易淌渣.

kuaile1983 2008-11-15 19:59
我也想说下就不知道对不对 我感觉焊接的时候两边停顿时间在少些 就不会出现图片中偶尔下坠的焊纹了 这个是我自己体验过的
说的不好请别往心里去

liangdian 2008-12-08 21:42
看到这么好的艺术品,真有福。

迎风 2009-03-17 16:07
高手啊!我也要好好学学焊接操作技术!
说是学焊接的,手工操作却笨到极点,连普通的平焊都焊不好,说是焊接人,自感惭愧啊![s:13]

啤酒泡泡 2009-03-18 20:50
应该说立缝焊的不错、直、宽窄、接头平正度都挺好顶端收弧采用收弧扳、就更好了

lc88099 2009-03-18 22:02
从第4根焊条开始,就是最上面的一截,就是焊条角度不正确,与温度关系不大,温度可以用摆动来控制.呵呵,楼主因该是焊到第4条焊条时候手软了,有晃动,不稳定.

kangruoyu001 2009-03-20 17:21
老河口的确是高手啊!焊的真不错。

金焊把 2009-03-20 21:33
不是老河口先生 焊的,好象是他的徒弟焊的.

啤酒泡泡 2009-03-22 01:04
徒弟焊的水平很好了、师傅应该很高兴、有壮元徒弟、没有壮元师傅哈哈

火花飞扬 2009-03-28 10:44
焊接真不错值得学习

冷剑 2009-03-31 12:12
是气电立焊吗

412948707 2009-09-19 10:05
我在船厂五年,想多结交一些焊接方面的朋友。

懒汉 2009-09-23 21:36
一个字,太牛了,立焊连弧焊能焊到这分上,实在是了不得了,真想向您学习啊

odman 2009-09-27 22:05
能焊成这样手上的功夫了得!佩服~~
焊到上面时温度高了,花纹显得有点粗,焊仰板时也有这样的问题,有好的办法解决吗?
摩登天空 发表于 2008-6-12 12:34
最后在盖面焊前,一定别让试板的温度太高了

odman 2009-09-27 22:07
低水平的焊接是工人在干活,超级水平的焊接是艺术,好比在搞艺术创作 [s:15]

说的有点悬,但意思是这么个意思。

别瞧不上干焊工的。

逸云上仙 2009-10-02 21:40
焊的很好呀!楼上的兄弟!我们都要努力呀![s:15]

wanwan 2009-10-09 11:13
要是我有这样的水平就好了
立焊还在联系中,有待提高

北极光 2009-10-10 08:51
接头不错,很难知道接头在什么位置。分享了。

北极光 2009-10-10 08:58
我想问LZ,两边停留的时间多长?后面的熔池覆盖前面的熔池多少?

君子兰 2009-10-10 10:57
1# 老河口
电流如果在大点,纹路会更细!

snwhs 2009-11-16 20:03
有点近视,如果不说明我还以为是埋弧的呢

焊~天衣無縫 2009-12-05 11:41
呵呵 老河口师傅焊的立板盖面是不是用灭弧焊的啊?

焊~天衣無縫 2009-12-08 20:21
一看老河口师傅是用灭弧焊接的,呵呵

东方 2009-12-13 21:01
焊缝成形美观圆滑,如果加有收弧板那样尾部会更好一些。佩服[s:17]

zgr19761001 2010-06-09 22:06
是焊条用到后半截儿过热了?

li159239 2010-06-23 20:31
高手啊 中间是不是停留时间稍短了

junjun123 2010-06-28 22:56
我怎么看不到图片?

junjun123 2010-06-28 22:58
[s:4]牛,我和前辈比起来差老鼻子远了!

初级焊工 2010-07-30 18:38
老河口有背面图吗?正面真漂亮

初级焊工 2010-07-30 18:42
老河口能让我们看看背面吗?你真正的高手啊

初级焊工 2010-08-06 12:04
谁能帮帮忙CO2焊T型接头要求熔透2com,钢材是Q235/12个厚焊缝是单面焊双面成型。

WOZXN 2010-11-07 10:21
高手哦,你那接弧的温度是熔池缩小到 多少?接弧的位置是?

zhaolingyi 2010-11-08 00:23
一般, 我也能焊出这样的水平!

735098152 2011-02-14 19:46
不错,很漂亮。

缪章宪 2011-02-20 17:26
成型很美观,几乎无法辨认接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焊接方法,得根据工艺要求选择,有时盖面仅仅高于母材一些,不知这接头选择热接好还是冷接好,接头该注意什么

WOZXN 2011-02-24 19:45
回复 6# 摩登天空


修改一下云条方式,温度控制的合理和云条合理

焊接皓皓 2011-05-12 22:30
哇,这么厉害啊。佩服啊。

hjbleleqhx 2011-06-09 21:48
这个焊缝是采用挑弧焊接的 个人认为花纹不是太均匀 如果连弧看看是什么效果

焊匠 2011-07-02 23:59
上不左侧好像有要咬边呀?


查看完整版本: [-- 立板图片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