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12Cr2Mo1的焊接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12Cr2Mo1的焊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xswxsw 2007-11-18 22:32

12Cr2Mo1的焊接

请教各位高手,12Cr2Mo1的焊接若采用A307焊条,是否预热,预热温度是多少?

焊接飞溅 2008-02-28 20:02
可以用R407焊条,预热250-350,是不是在管子上焊不锈钢温度插座用A307?

唏唏公主 2008-03-05 08:51
2楼的,你们焊过12Cr2Mo1吗?有没有做挥霍脆化倾向评定试验?

唏唏公主 2008-03-05 08:52
2楼的,你们焊过12Cr2Mo1吗?有没有做回火脆化倾向评定试验?
[s:11] 上面写错了字[s:10]

金焊把 2008-03-05 10:27
回复"公主"
怎样焊是焊工是否按你们所要求的方法正确焊接,前提是你们给没给焊工焊接作业指导书,再一个你们所定的是否完全符合实际.
评定试验:是焊接工程师或焊接责任师的事情,有几个焊工对此懂得.
楼主应是一个较年轻的焊工.

snnr 2008-03-05 11:04
材料厚度6mm以下部预热也行

焊接飞溅 2008-03-05 13:01
没做过回火脆化倾向试验,这种材料应不存在这个问题。

唏唏公主 2008-03-15 08:31
12Cr2Mo1怎么会没有回火脆化倾向呢?我正准备做这个试验.

lby2006 2008-03-15 10:41
公主实验作完了,介绍一下情况[s:17]

NINANCUN 2008-03-15 22:59
需要预热150-200摄氏度。

zhengheshijia 2008-04-16 10:35
12Cr2Mo1肯定要做回火脆化倾向试验,也就是步冷实验。12Cr2Mo1相当于国外的2 4/1Cr1Mo,看一看看有关的资料。

hrzhrz 2008-04-17 14:11
要用R407焊条才行,R307有点低

chenzg1990 2008-04-17 18:39
用R407,不能用R307

gaoguohua123 2011-11-20 12:15
用R407

onepa3 2013-06-02 22:21
12Cr2Mo1焊前预热160-250℃,层间温度200-300

火影勇士 2013-10-07 16:46
学习了!

422910839 2013-11-02 14:37
应该用R407的,为何用A307?请教各位

xiaoyao0716 2013-11-06 12:01
按P22的焊接工艺不成么?

DWBDWB 2013-11-12 18:02
这个材质在电建很普通呀,预热250-300,10厚开始有热处理,采用R407焊材,至于你说的异种钢,是不是不锈钢管座焊接到上面呀,要是那样推荐采用NI基焊材,可以看电力异种钢要求。


查看完整版本: [-- 12Cr2Mo1的焊接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