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埋弧焊不开坡口能焊透的母材厚度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埋弧焊不开坡口能焊透的母材厚度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bhxdyj 2017-09-28 13:24

埋弧焊不开坡口能焊透的母材厚度

谁做过埋弧焊,不开坡口双面焊能焊透的最大板厚是多少?

焊接初学者 2017-09-28 16:10
取决于电流大小,一般在6毫米左右

hbhxdyj 2017-09-28 16:40
天哪,我是想冲着16mm不开坡口做实验准备的,因为有成功的案例,所以我想了解成功机率有多大。

8341部队 2017-09-28 21:33
我上学 时候课本上所讲的好像是能焊透的最大板厚是12mm,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frtjy2 2017-09-29 09:26
你可以尝试用双弧双丝来焊接,最厚20mm双面焊不用开破口,不用气刨。

skyperson 2017-09-30 08:35
参考gbt985中的埋弧焊坡口,里面说的很详细。

hbhxdyj 2017-09-30 09:42
GB/T 985 不开坡口能焊到20mm,不知真正产品上探伤通过率多大?

东弧 2017-09-30 09:54
我司≤12mm板厚对接焊缝生产中已是成熟工艺,>12mm对接焊缝不用气刨则不合格率会显著增加;T型接头生产中还没有不用气刨就能焊透的成熟工艺。羡慕生产中掌握焊接16mm厚度T型接头不清根技术的团队。

焊接人2013 2017-09-30 15:57
薄板埋弧焊难度有点大,我们焊接总是有气孔不知道什么原因,焊剂烘干,母材打磨干净了。请教下你的工艺.谢谢

东弧 2017-09-30 22:12
惭愧!我理解的薄板是≤6mm的,对接焊缝并不用埋弧焊焊接;>6mm才用埋弧焊,在焊剂烘干、母材打磨后的条件下产生气孔表示很难理解,建议降低焊接速度试试。工艺都烂大街了,就不赘述了哈。

justeye 2017-10-02 10:23
以前听师傅说焊12mm的槽车罐子,不开坡口,但好像背面清根。

坑人小王6子 2017-10-02 10:56
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做下评定吧,以前呆的一家单位貌似10mm以内的才不用清根的。

arabesque 2017-10-04 21:40
大连工矿车辆厂1958年率先完成埋弧焊32mm钢板不开坡口一次焊成 武钢三槽出钢专用600吨钢水包

hongmayi0 2017-10-06 21:08
类似电渣焊吧,大电流双丝甚至4丝,加衬垫应该可以,没玩过

花王容器 2017-10-07 07:23
不要问这样的问题,没有意义,就好像问这个焊缝焊完后向里还是向外弯曲一样

薛锋 2017-10-09 15:49
碳钢在十个以内可以用氩弧焊做到不开坡口不填丝,单面焊双面成型
不锈钢16个以内氩弧焊可以做到不开坡口不填丝,单面焊双面成型。
铝合金可以做到8个以内不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型

popjoy 2017-10-10 16:17


查看完整版本: [-- 埋弧焊不开坡口能焊透的母材厚度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