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S22053双相钢埋弧焊焊接裂纹如何解决?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S22053双相钢埋弧焊焊接裂纹如何解决?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天人焊接 2017-08-29 09:03

S22053双相钢埋弧焊焊接裂纹如何解决?

第一次使用埋弧焊焊接双相钢  板厚26mm直径2400  焊材选用安泰 ER2209 及匹配的焊剂  焊接参数电流450A 电压30V 焊接速度56cm  工艺试板RT合格 ,可是焊接筒体环缝(背面气刨清根)就会出裂纹 不知是何原因请各位[attachment=122961][attachment=122962][attachment=122960][attachment=122963]

haidixunzhen 2017-08-29 15:43
从焊缝纹路,感觉焊接速度过快导致的裂纹

tt5449 2017-08-29 19:49
看来是熔池裂纹, 一般是由于焊接电流过大,或者冷却速度过快.

playboy1898 2017-08-29 21:36
双相钢的焊接出裂纹的几率相对低一些,还是出现了,根据裂纹是在焊道中间部位的特点
个人分析有如下原因:
1. 不锈钢焊接尽量用小电流焊接,450A还可以,但你最好确认一下,实际生产时,焊工用的多少电流,因为焊工都习惯用大电流,最好电流再小一点。
2. 不锈钢焊接电压一般要比碳钢要稍大一点。
3. 焊接速度有点大,可以小一点。
4. 焊接时,应先焊完一面,再进行反面清根,焊另一面。
5. 注意碳弧清根时,热输入也不能太大。
6. 焊剂要350度/2小时烘干。
7. 焊丝,焊剂的S,P含量要低。


misa_lv 2017-08-30 13:15
1、主要原因是焊接速度过快造成的,建议速度在30-40cm/min;
2、焊丝直径4.0mm的?那么焊接电流可以,焊接电压可适当大点,但不能过大,建议30-34V;
3、背面清根后一定要求将坡口打磨干净,避免碳污染,造成开裂。

天人焊接 2017-08-30 13:48
谢谢各位的 意见  
电压大过32 脱渣非常困难 必须用磨光机打磨
  速度小了 热输入量就大了 还是出裂纹
现在的参数焊纵缝不会出裂纹   焊环缝就会出裂纹  
焊纵缝用的是小车  焊环缝用的是大杆 我现在只能换焊机 看看还出不出裂纹

木子鱼 2017-08-31 08:21
这种环焊缝焊接裂纹图片,我生产上见过,不过不是埋弧焊的,是GMAW,从图片上来看,楼主的焊接速度过大无疑。环焊缝的焊缝内应力过大,导致的裂纹。建议还是从焊接参数上考虑。

here715 2017-09-01 14:20
看你的参数速度确实稍有些大,尝试降低电流的同时降低焊接速度。
另外,纵缝用的小车不出裂纹,环缝用的大杆就出裂纹,建议考虑一下是否由于送丝不畅导致熔池大小波动,另外再看看环缝的间隙是不是有些大,熔池过宽、应力过大也容易裂。

here715 2017-09-01 14:22
必要的时候,环缝最外面那几层由一道改成两道,避免一道焊缝连接两侧筒体导致应力过大的问题。

焊接人2013 2017-09-05 12:51
学习了,不知道楼主最后怎么解决的?

xinghun1982 2017-09-07 17:26
试板焊接位置是平焊吧?这个参数是不适用环焊缝的。再做一个型式试验,斜坡向上,斜度参考你实际环焊缝设置的角度,然后RT评价,合格再上筒体上微调固定参数。

hongmayi0 2017-09-07 21:28
先打底,调整环焊速度,找合适规范,焊剂提前烘干,没搞过啥双相的,多试几次,多层多道看看


查看完整版本: [-- S22053双相钢埋弧焊焊接裂纹如何解决?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