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345B+42CrMo的可焊性如何?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Q345B+42CrMo的可焊性如何?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le0421 2017-08-22 12:27

Q345B+42CrMo的可焊性如何?

42CrMo合金钢的碳当量高,可焊性不好。

请教大家Q345B+42CrMo的焊接性怎么样?
与Q345B+42CrMo异种金属的焊接相比,42CrMo+42CrMo同种的焊接性要好些吗?

hejing0412 2017-08-22 13:55
42CrMo+42CrMo同种的焊接性更糟糕,预热温度起码,350℃以上

dabianzhang 2017-08-22 14:04
Q345B+42CrMo异种金属的焊接,可焊性还行,用ER70S-6焊材预热150℃,可不做后热处理,能够达到要求,但焊接过程中要注意层间温度,偶尔会有裂的情况出现。42CrMo+42CrMo需要高温预热300℃,需要焊后热处理,并且只能采取低强匹配。

anhuijt2009 2017-08-22 14:04
如果是单纯的问能不能焊接,我说能应该没有人反对,但说到可焊性,那只能说很差,这种超高强度的钢焊接最大的问题上淬硬的倾向大,可以参考高强度的钢焊接控制方法来解决的你的难题。

liguang87 2017-08-22 16:38
预热,层间,小参数,缓冷,母材质量能保证,焊后热处理,焊接没问题。

hbhxdyj 2017-08-22 19:50
G42CrMo4+G42CrMo4(50mm对接), 焊材CHE707(AWS A5.5 E10015),预热大于等于250度,中间温度250~300度,焊后保温棉保温,回火温度600+/-10度,升温速度不超过60度/小时,保温时间控制在25mm/小时以内,冷却速度不超过50度/小时,试验可一次通过。

高原红 2017-08-26 20:19
焊过,预热200度,控住层间温度,保温缓冷,没问题

yaokexin1 2017-08-28 12:26
这种钢焊接工艺不复杂,只要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1)准确的预热温度;
2)控制热输入和层间温度;
3)焊后保温缓冷;
4)焊材低匹配。

维尼 2017-08-28 16:47
前段时间做的Q235B与42CrMo焊接,用的是ER309L的焊丝,预热100℃,焊后保温棉包裹,没有问题

lile0421 2017-09-08 14:37
非常感谢!
请问这种同种金属焊接比异种还要难,有什么理论依据吗?

lile0421 2017-09-08 14:43
非常感谢!请问Q345B+42CrMo用ER70S-6焊材,强度可以达到Q345的强度吗?不做后热处理的话担心会有冷裂纹。

lile0421 2017-09-08 14:43
非常感谢!

lile0421 2017-09-08 14:44
简明扼要,谢谢!

lile0421 2017-09-08 14:46
非常感谢!请问焊后强度可以达到母材的多少?

lile0421 2017-09-08 14:46
非常感谢!

lile0421 2017-09-08 14:47
非常感谢!焊缝强度可以达到Q235的强度吗?

hejing0412 2017-09-08 20:18
抱歉,口语不严谨,应该是与普通碳钢的异种钢焊接相比,更难

hbhxdyj 2017-09-09 08:29
我们铸造的较厚的件,业主同意达到700-850MPa原材料就合格,用此母材焊后试件的抗拉强度为737/741MPa

shuzhixiong 2017-09-29 15:23
Q345B+42CrMo异种金属的焊接,可焊性还行,用ER70S-6焊材预热150℃,可不做后热处理,能够达到要求,但焊接过程中要注意层间温度,偶尔会有裂的情况出现。42CrMo+42CrMo需要高温预热300℃,需要焊后热处理,并且只能采取低强匹配


查看完整版本: [-- Q345B+42CrMo的可焊性如何?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