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埋弧焊的焊丝矫直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工艺探讨及标准选用 -> 埋弧焊的焊丝矫直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ejing0412 2017-08-16 10:41

埋弧焊的焊丝矫直问题



最近接触埋弧焊比较多,发现现在的新型国产埋弧焊系统,焊丝矫直效果都不好,焊丝不直,甚至转动,会导致埋弧焊焊缝形状波动不美观,严重的,还会影响熔合。

经过对比,发现现在的主流埋弧焊设备,都多少存在这种焊丝矫直不理想的情况,主要原因为:

1.导丝管不固定,工作中可以随时变化位置,导致矫直效果不良;
2.焊丝盘位置与矫直机构不平行,布置的位置不合理,导致单向的矫直机构作用无法充分发挥;

观察传统的MZ 1000型埋弧焊机,矫直作用却出奇的好,焊丝伸出半米,根本看不到弯曲,说明单向矫直系统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不由得佩服老一辈的科研人员,基本功非常扎实,今天的技术进步,在电子领域,新科技领域突破比较大,但是在传统的工艺领域,今天的工程师,比起50年以前的工程师,浮躁太多。

解决问题的方法:
1.导丝管与设备机架固定,不允许出现位置变动;
2.尽可能调整设备的焊丝盘与矫直机构的相对位置,使其如同传统的MZ 1000那样,焊丝盘与矫直机构平行,矫直效果会非常理想。





hejing0412 2017-08-16 11:19
其余图片放在以下,要不显得太乱,影响阅读;

1. 发现 埋弧焊焊丝矫直效果差;

hejing0412 2017-08-16 11:21
2. 参观 双向矫直机构

hejing0412 2017-08-16 11:22
3.对比 品牌设备主流单向矫直设备不理想

hejing0412 2017-08-16 11:22
4. 传统MZ1000埋弧焊机 矫直系统经典

hejing0412 2017-08-16 11:23
5. 现有埋弧焊导丝管绑紧已经大大改善焊丝矫直问题

arabesque 2017-08-16 13:11
矫直机构能够在焊丝表面压出刻痕,焊丝产生了塑性变形,矫直效果就理想了。不过这要求矫直滚轮热处理硬度达标,这要增加成本。而且一般的工厂做不了。

卫氏 2017-08-16 22:45
增加多一组就可以很好解决了      看过制作弹簧的压直机构       由两组滚轮    一组5个滑轮     一组4个滑轮      

shen054302 2017-08-17 08:26
支持楼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

hejing0412 2017-08-17 09:18
能否上传一下图片,学习一下

榴莲 2017-08-17 10:23
一般的话都是垂直双向两个矫直轮组的,矫正效果会好不少呢。

hejing0412 2017-08-17 15:28
有图有真相,能否上传一下?

榴莲 2017-08-17 15:39
还真没有,之前用的是林肯的机构,现在不在那边了,所以没办法拍照片


查看完整版本: [-- 埋弧焊的焊丝矫直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