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紫铜TIG焊接的问题,请求大神帮忙!!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紫铜TIG焊接的问题,请求大神帮忙!!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榴莲 2017-08-14 14:12

紫铜TIG焊接的问题,请求大神帮忙!!


各位焊接大拿好,本人目前在搞紫铜母线的焊接,有两个问题请教下大家。

1.拼焊,将诺干板拼接在一起焊接,由于紫铜导热快,传热效果差,同等参数,带一块板可以熔透,但第二块板往往就熔不透,大家有啥好的方法可以改善此问题。
要求效果:一次性熔透且不能凹陷 可以有余高
工艺:TIG填丝焊 板厚3mm 不开坡口 不留间隙 对接 机器人自动焊 焊接参数 电流300A 焊速≈220/min 起弧停留时间2s起弧 2s送丝 共4s 板宽120X140两块对接 背部有铜衬垫强制成型

2.起弧弧坑问题 起弧时由于自动焊 每次起弧效果不一样 有时有弧坑 采用起弧填丝但不能保证每次都同样效果 回焊法又有热裂纹 不知道这点有和方法解决。
[attachment=122830]
[attachment=122831]
[attachment=122832]

还请诸位看看 有没有什么经验提供下参考

【瑞奥科技 高品质焊材 现场问题专家】

kfl 2017-08-14 14:23
第一个问题,可以换不锈钢衬垫块-----
第二问题没明白。

卡西西卡 2017-08-14 17:22
感谢回答!!!

说明下:不锈钢衬垫试过很多组试件,无法解决粘连问题,机器人自动焊,不好控制。
第二个问题就是起弧有弧坑容易凹陷下去,但是又是自动焊不好调整,保证不了每次起弧点都是平的

卡西西卡 2017-08-14 17:25
等等 楼主是谁???这是我再另一个论坛的帖子,先感谢帮发表了!!!

无缘w 2017-08-14 20:14
1,输入参数太大,可考虑脉冲焊接。
2,同1处理。

8341部队 2017-08-14 20:18
紫铜母排的焊接我是用钎焊。HL205银磷铜焊丝

卡西西卡 2017-08-15 16:46
感谢回答!!!
3mm 不开坡口 一次性焊透 填丝 机器人自动焊
脉冲试过了 不行之前就是想大电流强规范  让他熔透
其实单块板我觉得是可行的 但多块板拼焊就不知道该怎么搞了

卡西西卡 2017-08-15 16:47
请问您是手工焊 还是自动焊 多厚的板 钎焊是不是铺展性要好些 更易熔透啊

卫氏 2017-08-16 22:33
听说过在密闭空间还是充满氩气的小箱子中氩弧焊焊接的     也是紫铜焊接    应该可以有点帮助

hedae 2017-10-30 17:28
可以预热吗


查看完整版本: [-- 紫铜TIG焊接的问题,请求大神帮忙!!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