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合肥皖一 2017-08-09 10:55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材料为5系的铝材,2mm厚度,焊丝用的是1.2直径的4043,焊机是奥太WSME-315,机械手自动焊。
电流为120-135之间,脉冲2.8HZ,占空比50,基值电流50A,交流焊接。
在平焊缝上焊接没有问题效果也都还可以,在角焊缝内角焊位置出现问题,不论如何调整焊枪角度都会导致添丝焊接位置偏上立板或者偏下板,请各位大神给参谋下具体原因,参数上面还有哪些可以调节。
[attachment=122805][attachment=122806][attachment=122807][attachment=122808][attachment=122809][attachment=122810][attachment=122803][attachment=122804]

榴莲 2017-08-09 13:37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不是出现了外部磁场的干扰什么的呀?看看应用消磁的方法去试试。我不是很懂的浅显的见识,请多包涵

合肥皖一 2017-08-09 13:57
因为是2MM厚的铝板,在焊内角焊缝的过程中我观察焊丝是往熔池方向集中,而立板和下板很难做到同时融化,线能量过大时会烧穿,不够时就会产生这种情况会只添丝到一边。

榴莲 2017-08-09 15:31

电流再大一些(角焊缝比较吃电流),清洁区宽度大一些,焊速慢一些,让焊道宽一些。

也可看看钨极形状是否合适,焊枪水冷是否足够,还可以考虑加点氦气试一下。

合肥皖一 2017-08-09 16:36
焊枪水冷没问题,氦气没条件加,用的是4个9的氩气,钨针尖端为圆头,这个焊机没有找到参数调整清洁区宽度的地方,回头我再找下,电流大就直接烧穿了,2MM厚的,每次都是穿一侧。

无缘w 2017-08-09 21:41
不可以摆到船形位置焊吗?

用户名 2017-08-10 08:03
看图片感觉是电流有点小,如果不能提高电流,看看加摆动效果如何,摆动两边停留时间长一点,频率不要太高。

合肥皖一 2017-08-10 09:03
船型位置也一样我试过了,效果同样的,基本情况一样

合肥皖一 2017-08-10 09:04
恩恩摆动我再试下

榴莲 2017-08-10 16:47
平焊的时候有没有感觉电弧发生偏移了??还有平焊的参数是否和角焊缝的是一样的?是不是焊接速度过快的原因呀?想有帮助吧,我也也是瞎猜的!!

榴莲 2017-08-10 17:12
可以把焊接位置打磨光亮了进行尝试。最后有什么结果能及时的分享下哈。也学习学习。

525708290 2017-08-10 22:12
焊接变形造成焊缝位置偏移,工件,工装固定,就OK了

合肥皖一 2017-08-11 08:12
平焊位置没有偏移,平焊效果还可以,参数和角焊缝不一样,正在尝试调整焊枪角度和摆动,最后什么效果我会再发贴的。

合肥皖一 2017-08-11 08:16
焊的是长200MM,厚2mm的铝板角接,提前预点的,变形还好,就是在起弧时只融化了一边的板,另一边没有融,导致焊丝只向融化的一边添丝,所以焊缝就偏了,也考虑过线能量不够的问题,加大电流和脉冲量就很容易焊穿,所以很难调。

niat8888 2017-08-11 12:07
其他不说。。。5系的铝 选择的焊材 不应选这个。。。

合肥皖一 2017-08-11 17:02
给客户打样的,没办法只有4043的铝丝。

tecweld 2017-09-11 16:08
首先要做工装,再有就是两边都要可靠接地线。

weidahxj 2017-09-27 20:45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相同问题。交流氩弧填丝焊接角焊缝偏弧,不管角焊缝还是船型焊都会出现,电弧始终偏向一侧,望大侠指点一下。

shuzhixiong 2017-09-29 15:15
焊的是长200MM,厚2mm的铝板角接,提前预点的,变形还好,就是在起弧时只融化了一边的板,另一边没有融,导致焊丝只向融化的一边添丝,所以焊缝就偏了,也考虑过线能量不够的问题,加大电流和脉冲量就很容易焊穿,所以很难调

用户名 2018-01-11 10:36
楼主的问题解决了嘛?可以分享一下结果嘛?

合肥皖一 2018-01-11 14:15
没解决,后来改用MIG给客户做的试样,变形量有点大,后来也试过几个用TIG添丝,焊出来效果也还是也原来一样,目前我还没找到好的办法。

合肥皖一 2018-01-11 14:19
其实就是两张板线能量不一致的问题,所以电弧偏向一边,我也没找到合适的办法,MIG也同样会发生这种问题,厚板好解决一些,薄板我也没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薛锋 2018-01-17 13:57
奥太的机子焊角焊确实有这样的毛病,我这边也遇到过

薛锋 2018-01-18 08:59
可能是焊机不好的问题,我这边有比较好的MIG和TIG ,可以给你打样试试

jetlynn 2018-01-18 10:15
1.钨极一定要细心打磨,顶端一定要尖锐!
2.焊接过程中,焊丝一定要沿着工件表面切线15°
3.焊接过程中控制好工件的温度(89-130°)
楼上不妨按此试试。

jetlynn 2018-01-18 10:30
另外,建议保护气体用97%Ar+3O2

合肥皖一 2018-01-18 12:04
有朋友用EWM也这情况,都没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合肥皖一 2018-01-18 12:06
焊铝用尖头么,工件温度这么薄的板很难控制啊

jetlynn 2018-01-18 15:26
是的,这是焊接大师的经验,温度先不管它,还有,你的电流是没问题的。
先按这个试试吧

perfei 2018-02-26 09:23
原因是分析对了

秦风 2018-03-22 18:21
1 焊材用错   填丝费力,容易堵丝
2 铝焊接,起弧搭桥很关键   搭上桥后 行走方向和填丝角度是很讲究的。
3 地线 公两根   分别接在角焊的两块板上面  民好点  
俱体的  得看现场情况

jyt-72 2018-03-26 11:38
电流应该大一些。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