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铝合金材料TIG焊接在起弧处出现气孔,是什么原因啊?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铝合金材料TIG焊接在起弧处出现气孔,是什么原因啊?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榴莲 2017-08-07 14:27

铝合金材料TIG焊接在起弧处出现气孔,是什么原因啊?

如题!!近期出现这类情况,材质是铝合金5083和7N板厚8mm,氩气(管道气体)流量为20,焊接时在起弧处出现一些内部气孔如图所示。[attachment=122765]
[attachment=122766]
请各位大婶帮帮忙给解释解释

kfl 2017-08-07 14:55
MIG么?

夜雨无声 2017-08-08 08:39
标题不是说TIG嘛?是气体的问题吗?

榴莲 2017-08-08 09:30
正在一点一点的排查。可能是气体的原因。

木子鱼 2017-08-09 14:43
提前送气,排出残留在管子内的气体,试试。

榴莲 2017-08-10 15:08
有提前送气的,1.5s

无缘w 2017-08-10 15:19
管道气体可能不纯啊!

榴莲 2017-08-10 16:27
换了瓶装气稍微改善了,而且最近环境湿度也有所下降,所以还是会好一点。

卫氏 2017-08-10 23:14
会不会枪管漏气了  

playboy1898 2017-08-11 21:16
气孔的原因很多:

1. 换瓶装气有改善,就说明气体还是原因之一。
2. 你也说了,还可能是气候原因,南方潮湿,不利于铝合金焊接。
3. 你预热一下试试看, 也有可能是没预热的问题。
4. 如果可以的话,加一个引弧板试试。
5. 是不是焊接角度的问题,开始焊的位置不好操作,导致焊枪角度不对引发气孔。
5. 检查一下气路有没有问题。

但您有起弧处产生气孔的描述,所以个人认为,增加预热更能改善气孔。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arabesque 2017-08-12 07:48
需要全熔透吗?需要射线探伤吗?如果都不需要,仅仅是不漏即可,焊接一道之后铜榔头敲击把气孔砸扁闭合就可以了。保证可以不漏。当然如果做工装碾压焊缝就更理想。8毫米铝板用钨极氩弧焊热输入是不足的。局部容易坍塌。

无缘w 2017-08-14 20:02
气体纯度多少?后面应该3个9的吧?


查看完整版本: [-- 铝合金材料TIG焊接在起弧处出现气孔,是什么原因啊?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