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304管子能用火焰矫正变形吗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304管子能用火焰矫正变形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焊接人2013 2017-08-01 16:42

304管子能用火焰矫正变形吗

问题标题,还有就是火焰矫正的温度是多少?谁有这方面的经验指导下。谢谢.还有个321,问题一样

981857127 2017-08-01 17:17
不能,那是不可以的。

tt5449 2017-08-01 20:06
可以的,不锈钢热膨胀系数较大,是可能利用局部快速加热来矫正的。加热温度一般在600度左右。

yuguanqun 2017-08-02 08:15
不能采用火焰矫正法。因为奥氏体不锈钢最忌对焊件的重复加热,尤其加热温度到450~850℃或在该温度下长时间停留就会产生晶间腐蚀。受到晶间腐蚀的不锈钢,从表面上看没有痕迹,但在受到应力时即会沿晶界断裂,几乎完全丧失强度,而且严重影响焊件的耐蚀性能。所以,当奥氏体不锈钢焊件焊后出现焊接变形时,不能采用火焰矫正法进行矫正。

anhuijt2009 2017-08-02 08:32
楼上正解

hbhxdyj 2017-08-02 08:34
AWS D1.6 D1.6M

5.5 Distortion of Members
Members distorted by welding may be straightened by
mechanical straightening methods specified and approved
by the Engineer. This clause of the code does not
prohibit, but makes no provisions for the use of heat
straightening of stainless steels with the following exception:
If heat straightening is used, it is the Engineer’s responsibility
to determine the effect that the heat has on
corrosion resistance properties of the materials and external
stresses of the fabrication. Heat straightening temperatures
should not exceed 600°F [315°C] for ferritic,martensitic or duplex steels; 800°F [430°C] for austenitic
stainless steel; and the aging temperature for precipitation
hardening stainless steel.

专业打假315 2017-08-02 09:06
楼上正解

焊接人2013 2017-08-02 09:50
不是矫正焊缝,在非焊接区也不可以吗

hbhxdyj 2017-08-02 10:49
楼主不要纠结于焊缝区与非焊缝区,是这种材质本身会受火焰加热的影响,当然包括两者了。

焊接人2013 2017-08-02 13:10

liuhonghui 2017-08-02 13:36
沉淀硬化不锈钢不应超过时效热处理温度

榴莲 2017-08-02 15:32
同意三楼的观点,这类材料本身受热后会有幸能和组织的改变的,不适用于火焰加热的方式进行矫正。

瑞奥金属科技 高品质焊材 现场问题专家!!!17816518650

liuhonghui 2017-08-02 17:10
这个命题材料理论知识很深,涉及到材料形变热处理(塑性成形)的回复,再结晶,回复处理,不软化材料,再结晶会伴随材料软化。动态回复,静态回复;动态再结晶,静态再结晶这些概念。

nantongliu 2017-08-03 08:13
那怎么矫正变形呢???不能热工

liuhonghui 2017-08-03 09:48
也要进行工艺评定,低合金钢,变形后,强度硬度增加,塑性韧性下降,一般只要评定冲击韧性;
对奥氏体钢或Ni合金,变形后,强度增加,韧性也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热变形对耐蚀性的影响

hawk_hawk 2017-08-03 10:06
我觉得要辩证的看,不能一棒子打死。450-850℃的晶间腐蚀区,在这个区间长时间存在,会导致Cr元素迁移,形成贫Cr区,导致抗腐蚀性能直线下降。
但如果此处的使用环境不是抗腐蚀呢?

焊接人2013 2017-08-03 11:58
烟气在管外走,烟气有腐蚀,管内走水。长时间存在是多长时间算长呢,校正红了就不再加热,时间应该很短。觉得Cr基本上不能迁移吧,也没有实际试验,想法不一定对

zsj0599 2017-08-04 10:32
楼主没把钢管的用途说清楚,所以也没法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如果不锈钢管作为单纯的结构件,不牵涉耐腐蚀的问题,为何不能热矫形?即便是有耐腐蚀的要求,那也要看接触的介质和使用寿命的要求,同时即便是做了了热矫形也可以事后对钢管进行奥氏体化处理。

broncobill 2017-08-07 09:54
这个叫做t8/5,奥氏体不锈钢焊接,避免再次温度去见停留时间过程。造成晶间贫铬,(晶间腐蚀)。一般不锈钢矫形,只能是冷矫,压力机。

amoxilin 2017-08-16 07:50
可以的

焊接人2013 2017-09-05 12:58
再请教下,如果304钢长时间在800左右温度下运行的话有没有问题啊?

wgc2121 2017-09-30 18:20
上述问题的关键点是火焰校型温度控制(450-850℃区间)难度太大,所有不让用,但允许用感应的

坑人小王6子 2017-10-02 11:06
学习了

花王容器 2017-10-07 07:29
快冷是可以的


查看完整版本: [-- 304管子能用火焰矫正变形吗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