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304不锈钢弯曲开裂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304不锈钢弯曲开裂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焊接人2013 2017-08-01 16:41

304不锈钢弯曲开裂

评定304材料8个厚,氩加电,4弯曲有一个背弯曲开裂在熔合线上,拉伸断裂在焊缝,请高手指点开裂原因。

981857127 2017-08-01 17:18
母材没有加热

zj201606 2017-08-01 17:21
焊接速度快了,结合度不够,也有可能。

hbhxdyj 2017-08-01 18:14
检查焊接规范是否合理,层间温度尽量控制在100度以内,我们一般都控制在60度下,冷却速度尽量快。焊前绝对不许预热。

tt5449 2017-08-01 19:58
不锈钢的可焊性相对比较好,存在问题可能在焊接工艺上,参数的控制上,可能是层间未焊透或根部未焊透。

here715 2017-08-02 12:20
好歹也说清楚用的参数,焊工操作时是否出现问题啊,你提供的信息越多,帮你分析的才会越准确。

ok22 2017-08-03 09:15
更可能的是焊接操作手法问题,提供的信息过少,没办法准确分析。

hawk_hawk 2017-08-03 10:06
检查焊接记录吧,焊接过程控制,尤其是热输入控制?

shen054302 2017-08-04 14:11
根部开裂,很有可能是未熔合好。拉伸居然还断了,层间太高,未控制层温吧。这两种情况 ,不锈钢很少存在在薄板上面的。

四锅 2017-08-04 18:27
考虑焊材选用、焊接工艺参数选择、坡口型式

薛锋 2017-10-09 16:12
]这个可能是焊接方法导致的,换用高频脉冲氩弧焊,八个厚的不锈钢可以做到不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型,焊缝强度可与母材相匹配或高于母材,折弯冲压都没有问题。

kezi 2017-10-11 20:00
你在做力学试验前有没有做射线检测?
304焊接性能这么好的材料,我不认为会是热输入啊层间温度什么的影响。

最主要的影响就是焊接接头有没有在取样前做射线检测?做了射线检测,那取样时有没有避开所有的缺陷?包括从标准判断属于合格的缺陷,全部要避开。

我怀疑是侧壁未熔合造成的。

焊接人2013 2017-10-12 16:21
层间温度过高

薛锋 2017-10-19 14:39
八个厚的不锈钢氩弧焊一道就焊好了啊 ,并且可以做到单面焊双面成型。

追逐梦想的猫 2017-10-22 13:48
虽然google 很少有人用


查看完整版本: [-- 304不锈钢弯曲开裂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