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铝合金焊接裂纹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铝合金焊接裂纹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aazhe1984 2017-05-15 10:56

铝合金焊接裂纹

焊材5356, 木材5083, 2.2mm厚搭界焊
高手给解释一下.
搭界处短边侧断裂.[attachment=122121]

低调的优雅 2017-05-15 12:25
这个裂纹有以下几点:
1裂纹处明显没有焊到位
2有可能是焊接走得太快
3电流可能过大产生过烧
4建议用4043焊丝
5铝合金焊前最好用酒精或者碱腐蚀清理一下

ok22 2017-05-15 16:19
可能焊接速度过快,热输入偏小,焊接时角度不对

shuzhixiong 2017-05-15 23:03
应该就是没有焊透

shuzhixiong 2017-05-15 23:07
建议在焊趾处到一个小角,以确保焊透,但是铝这个东西确实不好焊,熔敷金属液体铺展性不好。

playboy1898 2017-05-16 07:01
原因分析
1.    焊枪的指向方向不对,最好指向焊缝根部。
2.    图片上看你的焊接方法可能为MIG焊,您的电流大,快速焊。但因为母材板比较薄,相对热输入大,造成热影响区软化,受到焊接应力拉扯而开裂。
3.    结构上看,你的焊接区靠近折弯处,本来折弯处受冷作硬化影响,它材料就硬,它的内应力也大。再加上焊接,也可能会造成焊缝开裂。
4.    搭接接头设计不是太好
解决方法
1.    调一下焊枪角度试试
2.    减小电流试试,或更换焊接方法试试
3.    搭接点调一下位置试试
4.    改为对接?焊接难度有点大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niat8888 2017-05-16 07:50
焊材没错,焊接工艺参数也应没啥问题。。
这主要是结构设计问题。。。
如有可能,先把插入进去的的那板 内部点焊。。

[attachment=122127]

[attachment=122128]



niat8888 2017-05-16 07:53
4043 属于乱配

111zhang 2017-05-16 08:22
调整焊枪角度,微调工艺参数,这种结构很简单,没有问题

saber 2017-05-16 17:01
因为您的图中显示 所有缺陷都集中在一侧,可不可以从焊接角度这方面多考虑一下呢?

焊接初学者 2017-05-17 07:54
有裂纹就一定有应力的存在。折弯处再次受热冷却后存在大的收缩可能会造成拉裂。
细看焊缝截面发现你这“堆”焊缝不是一次成型,你应该是先焊接了图中的1然后再焊接其余的部分,而且你的1部分此接头与2交界尖脚处未焊透。
建议:最好先焊接1和2交界这部分,两个交界面部分必须焊透(或者先对图中未焊透接头进行一道预先的打底焊),然后修磨坡口,另外部分尽量满足焊缝尺寸的情况下少量堆焊。
铝焊接必须大电流,快速焊,过程不做多余停留。

aazhe1984 2017-06-07 15:35
有段时间没有来了论坛了,感谢各位大神的建议。再发一张根部裂纹的图。

aazhe1984 2017-06-07 15:52
谢谢,焊丝选型应该没有问题。
在我看来,熔深已经很高,上班也被焊透,热输入已经可以了。

aazhe1984 2017-06-07 15:54
谢谢。
你在看看后面发的图,有是怎么回事?

aazhe1984 2017-06-07 15:56
很多都建议焊枪角度的问题,我要好好试试。

aazhe1984 2017-06-07 16:00
谢谢。

目前采用的是一道焊接。

好多人都说没有焊透,我一直认为红圈内的,是铝水流进间隙的,这个算未焊透?

你再帮我看看我后发的一张图。

playboy1898 2017-06-12 22:34
后面的焊缝,我看还是老毛病,大电流快速焊,根部熔了,但没合。

playboy1898 2017-06-12 22:37
铝合金焊接,热传递快,所以也很容易产生根部不熔合。

无缘w 2017-07-06 10:35
1是要焊透,
2是要缓冷。

chaijinfeng 2017-07-06 11:44
不明白

卢博闻 2017-08-15 15:50
本单位申办资质急聘兼职人才挂靠:中级焊接工程师证 3本,职称没要求 价格漂亮 地区不限!到证付款
卢经理 电话135-3321-0231(微信同号)  QQ 634-2218-34 


查看完整版本: [-- 铝合金焊接裂纹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