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UT检测之角焊缝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焊接缺陷以及检测 -> UT检测之角焊缝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小锅炉 2017-04-18 17:08

UT检测之角焊缝

[attachment=121958]

小锅炉 2017-04-19 08:11
材料:Q235B

瞭望夏日天空 2017-04-19 08:15
可以用UT 但是麻烦点需要两面UT扫描,即腹板和翼板

小锅炉 2017-04-19 08:24
谢谢!检测工作的同事也说很麻烦,特别是筒体一面,说:需要把探头磨成筒体一样的弧度(让其能100%与筒体耦合---我不是检测的,这点不明白的),照这么一说,虽然少了X检测片子,少了压制管板的费用,但无损检测人员的工作就难做了。是这意思吗?谢谢

网事飘凌 2017-04-19 14:06
UT肯定能使用的。

焊接初学者 2017-04-19 16:06
1. 确定检测区域宽度:
焊缝宽度+20mm

2. 探头移动区域:
不小于290mm(K=2.5); 不小于230mm(K=2.0)

3. 保证探头与工件完全耦合

小锅炉 2017-04-19 20:59
总的来说:是不是比RT要难很多??RT也是100%检测,二级合格。(AB级)【说得不专业,让大家见笑】
用RT的话,那个地方的平板就得用平管板,这样才能和筒体成对接焊缝, 以至于用RT检测

tt5449 2017-04-21 19:41
用UT检测比较适用,可以在筒体侧检验。用RT不适用。

为你执着2020 2017-04-28 11:08

大树撒旦法 2017-05-03 11:01

renhai123456 2017-05-16 22:55
可以做也有难度

saber 2017-05-17 19:56
旁坐学习中

dfemwang 2017-06-10 16:42
外圆面直探头扫查。

scan19750402 2017-06-12 16:37
旁坐学习中

394362 2017-08-22 21:02
双晶直探头 焊缝尽量磨平  
普通直探头没戏 太大了


查看完整版本: [-- UT检测之角焊缝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