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大家进来看看这个缺陷。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大家进来看看这个缺陷。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handy 2017-03-17 13:46

大家进来看看这个缺陷。

各位大神,这个缺陷怎么理解啊?什么是粘性??

donghaiyu 2017-03-17 15:57
看样子是凸度过大吧,5817里面有外形要求,可以对照看一下

handy 2017-03-17 16:01
我是不理解"粘性"这两个字什么意思

clearnda 2017-03-17 16:11
不知道啥意思

tommao 2017-03-18 08:54
粘性,应该是指熔池大,粘性大,铺展不开,最终导致凸度过高。应该可以理解为焊缝凸度超标!

forza_th 2017-03-20 20:54
粘性应该是指焊材的液态熔池粘度过高,导致焊道铺展不好,使得角焊缝凸起

handy 2017-03-21 08:50
谢谢,受教了!

handy 2017-03-21 08:51
谢谢,受教了!!

用户名 2017-03-21 10:09
这是什么资料,可能原件不是汉语,翻译的问题

wangnzz 2017-03-21 14:50
估计是资料没翻译好,没校正就用了。。。从来没人会这么说的。。。

handy 2017-03-21 15:33
嗯嗯,我也是没听说过有这个叫法的缺陷

handy 2017-03-21 15:33
我是从一个PPT里截图来的。可能是翻译的问题吧。

playboy1898 2017-03-23 08:11
翻译者可能不是焊接专业人员,乱翻译。

wyd 2017-03-25 10:15
第一个应为凸起过高,第二个图是上咬边,第三个图应为焊喉尺寸偏小

arabesque 2017-03-28 09:07
液态金属流动性不好的意思。液态金属温度不足,流动性不足。黏度高。实际上就是电流小了。焊接热输入不足。

handy 2017-03-28 11:35
谢谢元老。

中华小当家 2017-09-20 15:39
我单位外协方的设备都咬边严重

8341部队 2017-09-20 21:30
第一张凸起太高

焊接人2013 2017-09-24 14:39
长见识了

shuzhixiong 2017-09-29 15:16
那个不叫沾性,叫润湿性


查看完整版本: [-- 大家进来看看这个缺陷。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