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寻求4mm薄壁低合金钢压力容器环缝焊接方案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求助专版 -> 寻求4mm薄壁低合金钢压力容器环缝焊接方案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douglashk 2017-03-08 14:27

寻求4mm薄壁低合金钢压力容器环缝焊接方案

如题,承压设备,需要100%射线探伤,要求外观成型美观,由于等离子自动焊设备投入费用高,暂时没有考虑,有没有其他好的解决方案

andy520 2017-03-09 08:20
建议可以试一下埋弧焊或氩弧焊,当然也要考虑你们产品尺寸大小。

handy 2017-03-09 08:37
埋弧焊,氩弧效率太低。用焊条也是很好的,只要焊工技能达到,照出来的片子会很干净的。

hawk_hawk 2017-03-09 10:10
TIG焊自动设备,不过就是设备比较贵

kfl 2017-03-09 13:04
老板考虑成本,怕设备造成的费用太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生产车间请有经验的焊接师傅手工焊解决喽!

用户名 2017-03-09 15:01
觉得还是用手工焊吧!自动TIG设备也不会比等离子焊便宜那里去的,埋弧焊焊接4mm的板,难度不小的

cyrain200 2017-03-10 08:14
机动TIG,自己改装一下就可以的。

arabesque 2017-03-13 16:47
液化石油气罐3mm壁厚。埋弧焊全熔透。有专用设备出售。

douglashk 2017-03-16 13:50
目前产品直径2500mm,手工操作难易满足生产进度。

douglashk 2017-03-16 13:51
能提供就提信息吗?急需

douglashk 2017-03-16 13:52
手工焊是可以完成,但是效率太低了,没法按工期完成任务

arabesque 2017-03-17 07:45
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了。记得买设备同时还要提供成熟的工艺。

douglashk 2017-03-28 13:58
网上搜什么信息能查到?

wyd 2017-03-29 21:35
最好使用TIG

douglashk 2017-03-30 10:38
TIG是能达到要求,但目前产品直径是2500mm,工作量比较大

金焊把 2017-04-02 12:59
不开坡口不要间隙  
一  等离子弧焊,得花几万块  只要有量也比人工便宜
二  半自动焊可以考虑加点氦气   药芯焊丝大电流也要以熔透

zj201606 2017-04-08 08:35
4mm壁厚的板材,还要焊透,要有高结合度,氩弧焊加焊接专机可以焊,但效率不敢恭维。建议还是用等离子焊自动焊吧,目前能满足你这个工况要求的,估计等离子弧焊是理想选择。我是做国产的等离子弧焊,如果做成自动焊,整套设备价格跟氩弧自动焊相差无几。你可以联系我15921772395。

wyd 2017-04-08 17:19
建议使用带脉冲电源的氩弧焊机,焊接时,选用维弧时间/脉冲时间大于1.

raintrace 2017-04-14 17:10
100%射线,你也敢采用不成熟的工艺,你不怕返修吗,不怕返修后变形吗,不怕报废吗?
手氩弧焊担心进度,可以招人啊,现在人工已经不贵了。多找人,临时工也行啊,只要有证,就打个底而已。
你们老板想法很天真。

douglashk 2017-04-24 15:33
人工确实也不便宜

douglashk 2017-04-24 15:36
一套等离子焊专机便宜的得几十万,贵点的百万以上吧

金焊把 2017-04-24 17:53
要什么专机,几万块的等离子焊机就可以,可以配个小车,埋弧焊架子加滚轮架不挺好吗。

douglashk 2017-04-25 10:25
P+T的工艺有用过,但是单纯的等离子焊表面成型不知道能不能满足要求。有推荐的等离子焊机品牌不?

zj201606 2017-05-02 08:43
我做等离子弧自动焊,建议还是等离子弧焊吧,真心话,4mm板材,用氩弧焊或者埋弧焊,不太好用。联系15921772395。

金焊把 2017-05-02 19:07
可以看一下奥太及时代的等离子弧焊机

douglashk 2017-06-07 14:51
有人推荐K-TIG或者K-MIG焊,单面焊双面成型,不知有没有用过此类焊接设备的。

fay3141 2017-06-07 18:53
MAG焊,环焊缝专机,转一圈就行了,效率不错

douglashk 2017-06-09 08:38
可以具体介绍下吗?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焊接条件,过程控制之类的。

fay3141 2017-06-10 08:53
MAG焊(80%氩气+20%二氧化碳),焊枪垂直90°即PA焊接位置,焊枪静止不动。工件360°旋转一周,根据母材厚度确定焊接层数及焊丝直径。

chenxiao2781 2017-06-11 14:00
最好还是用TIG,可多人同时对称焊,埋弧焊热输入大,会不会变形严重

douglashk 2017-06-12 08:46
背面有气保护工装?

榴莲 2017-09-05 13:49
高速埋弧焊接,或者是自动MAG的焊接应该都可以的,而且对于设备投入也不大的,主要是焊接工艺及焊接材料要选择合适的。而且现在做罐体的企业大部分选用高速细丝埋弧焊接的,一般焊接速度能够在800-1500mm/min,所以可以选择这个方法试试。

【瑞奥科技 高品质焊材 现场问题专家】可加微信15757399507 交流

薛锋 2017-10-09 16:02
这个好解决啊,氩弧焊焊,不用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型,外观美观,变形小,工效高。

薛锋 2017-10-18 09:33
高频氩弧焊焊,4个厚的板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速度每分钟800mm左右

追逐梦想的猫 2017-10-22 14:26
原来...发神经是这样的啊...


查看完整版本: [-- 寻求4mm薄壁低合金钢压力容器环缝焊接方案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