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轨道车辆搅拌摩擦焊应用的交流贴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机车铁道 -> 关于轨道车辆搅拌摩擦焊应用的交流贴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wsgni_iegni 2016-12-07 17:53

关于轨道车辆搅拌摩擦焊应用的交流贴

最近公司在搞搅拌摩擦焊,已经搞了一年了。有一些成果,并且已经进行了生产应用。
近两年我们会在搅拌摩擦焊上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我在这里现建一个贴,占个位置,方便以后交流。

dancc889 2016-12-07 21:29
支持!正在学习中

rytwinner 2016-12-08 11:09
在哪里搞搅拌摩擦焊啊。

nj-excel 2016-12-12 19:53
动车,地铁的侧板,地板,顶板长焊缝都可以,造船,集装箱拼版也可以,节约焊材。

wsgni_iegni 2016-12-12 21:59
我现在在国外,不方便发文。
等我回国后,跟大家共享研究成果。

wsgni_iegni 2016-12-20 22:30
刚刚从德国回来。有几个技术问题想跟大家探讨一下。
1、如何减小下图中吊钩的尺寸?
2、对于对搭接的焊接接头,搅拌头的针长如何选择?为什么。
不知道谁有兴趣一起讨论讨论。
[attachment=121152]

wsgni_iegni 2016-12-29 18:01
哎,这个论坛没落了。

倾城少侠 2017-01-08 22:11
大学的老师正在搞

mszhjf 2017-01-12 10:09
很多技术都是实干多次试验总结出来的,没有回应也正常。如果你试验优化出好的装配焊接工艺,也不一定立即与所有人分享吧,尊重知识成果

wsgni_iegni 2017-01-12 21:45
说的也对,很多研究成果都是需要大量的试验和费用堆出来的。没钱,确实玩不起。但是大家都进步了,整个金字塔尖才会真正的高起来。对于个人而言,只有不断的交流,才能不断的提高。

wsgni_iegni 2017-01-12 21:56
对于这个问题,我有如下几个体会。
1、第一个:让焊缝金属产生向下的流动。这个和搅拌针的螺纹和表面的螺纹方向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还和第二个问题有关。
2、第二个:这个问题和有效熔深和型材尺寸有一定的关系。同时,要考虑吊钩垂向尺寸对焊缝熔深的消减作用。

wsgni_iegni 2017-01-12 21:58
我希望真正有实力的人能在这里进行交流,互相提高。
针对对搭接型材的焊缝有效熔深,在国内主要有三种说法,不完全焊透、正好焊透、超出型材尺寸插入垫板。三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大家有什么观点?各抒己见。

wsgni_iegni 2017-01-12 22:00
跟很多大学的老师也接触过,有些很厉害,正在进行机理性的研究,这一点也是国内发展所需要的。但更多的是缺少实际应用经验。

放弃烟卷 2017-01-25 15:17
1、颠倒一下前进侧和后退侧 那种挂钩就会没有了
2、或者将针长再减小一点

zstqq 2017-04-19 22:45
正在学习搅拌焊

gejing 2017-05-25 17:12
学习中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轨道车辆搅拌摩擦焊应用的交流贴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