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十万火急! --]

中华焊接动力网旗下焊接社区 -> 承压设备 -> 十万火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qiuwei65972 2016-10-15 17:49

十万火急!

管板为16MnIII,约60mm ,换热管为19*2,焊后出现裂纹,用ER309焊丝返修,焊接后还是裂,采用Ni基焊材还是裂,现在怎么处理啊!想磨掉焊缝,有什么好的工具去除!

qiuwei65972 2016-10-15 18:29
补充一下,焊丝ER309 0.8直径,自动焊没有问题,裂纹主要是定位焊时,咬边过大,自动焊焊接后没有完全将咬边熔合,造成用手工对咬边处补焊,补焊厚度不足,产生裂纹,然后用ER309或镍基焊材重新焊接,均产生点状密集的裂纹,头疼啊,怎么补和怎么除去有裂纹的部分啊!

hejing0412 2016-10-15 19:37
问题没有开门见山写在题目上,比如十万火急 裂纹返修问题之类的?


如果您的描述真实有效,裂纹原因大概是因为:
1.母材补焊之前 清理不干净;
2.熔深偏大,熔合比太大,搅拌作用过大,导致马氏体化严重分布于熔合线区域;
3.返修处于高拘束度,高应力;
三种作用叠加导致裂纹;

tt5449 2016-10-15 19:44
很可能是因为厚度大,约束较大,造成应力导致裂纹。最好用砂轮打磨去除裂纹。可以进行预热。定位焊稍微多焊一些,之后用砂轮打磨去除定位焊。

hejing0412 2016-10-15 19:45
另外,焊材选择错误,高温服役不应该使用ER 309 ,而应该使用铁素体焊材,或者镍基材料;

清除裂纹解决办法:
1.预热100摄氏度降低应力,用碳弧气刨清除焊肉,然后打磨干净至金属光泽洁净;
2.磁粉检测确定裂纹全部清除;

补焊办法:
1.预热至150摄氏度;
2.CHE 58-1焊条(或者是J507RH,超低氢 高韧性 碳钢碱性焊条),直径2.5mm;
3.焊完后最好是用TIG重熔一遍;
4.后热到150摄氏度X30分钟,保温缓冷;

24小时以后打磨后磁粉检测确认合格。

qiuwei65972 2016-10-15 20:06
管子是304不锈钢的,不好意思

hejing0412 2016-10-15 21:25
那么焊材就最好选用镍基焊材,预热温度80摄氏度,后热时间10分钟就可以了。

DGDGUYY 2016-10-16 09:59
改为定位涨+自动焊。

qiuwei65972 2016-10-16 11:42
只有ERNICRCOMO-1焊丝,焊接后基本都裂,真没有办法了1

DGDGUYY 2016-10-16 13:23
裂在于母材,而非焊丝,上面思路可以一试

qiuwei65972 2016-10-16 17:40
实际已经胀接了,水压发现漏,才做pt,结果裂纹!

DGDGUYY 2016-10-16 18:14
三两句也难说清楚,上面预热后热,定位涨(不要点焊),都试完再来报结果

夜雨无声 2016-10-17 09:48
建议你把60mm厚的版预热一下,之后再跟小管焊接。主要原因是板一侧的散热速度太快了

hejing0412 2016-10-17 12:13
沉住气,不要慌,发两张照片

别忘记放一把尺子,看看裂纹的形貌,尺寸,方向,母材,接头 附近放一把尺子参照;

找有代表性的区域拍照;



查看完整版本: [-- 十万火急! --] [-- top --]


中华焊接动力网社区——全球最大焊接社区 ©2005-2011